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建永定土楼_村民

农村新闻 2021-03-18 04:1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近看湖南卫视的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最新一期从云南西双版纳移师福建漳州南靖土楼。除了村长、胡军和胡皓康、邹市明和邹明轩、林永健和林大竣、夏克立和夏天外,刘烨没来,让儿子诺一带着妹妹霓娜替父从秀,还有一个头戴发卷身穿睡袍打扮“时髦”的包租婆参加。节目内容中特别感到可爱的是考验孩子们看守冰激淋的真实和童真。此外感兴趣的还有土楼,有过很多介绍,还上过邮票。

  土楼去看过,2011年夏天,我和儿子到厦门旅游,去过永定土楼游览,乘坐厦门旅游集散中心的大巴一日游。那天好热,把主要景点看过拍了些照片,就找阴凉地方坐下吃自带午餐。记忆中有买当地一种什么草制作的类似龟龄糕的消暑小吃,甜中略带草本苦味。下午太阳更烈,在卖各种小吃、土特产、茶叶等的一长排小棚里,当地一位女村民老板叫我们坐下来喝点铁观音茶,说不买不要紧的,我们就坐下来围着小桌,边看老板手法熟练的洗茶、泡茶,然后倒出来分在小茶盅里让喝茶,边聊着天,老板说主要每天上午来游客和中饭时有点生意。下午二点我们大巴要返程,那村民女老板也要收摊了,我们买了两瓶可乐,和纯朴的村民女老板再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