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宜春:农民工大爷下工一杯酒群众称“老酒

农村新闻 2021-03-18 04:12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7日,江西宜春。网友爆料称,在一家街边的便利店内,一名农民工大爷刚从工地上下来,便利店老板见到他后顺手拿出了一杯散装白酒,农民工大爷也是笑呵呵地接了过来,然后一口闷下付钱离开,看大爷的酒后的样子酒量非常不错。

  便利店老板称,这位老大爷已经60多岁了,每天中午下班就要到店里买杯白酒,喝完酒就回到工地上继续忙活,附近群众见到他都说“老酒鬼”,但是他也是为了生活,可能家里有老婆孩子在等着他,这种白酒价格不贵,但是有点苦也有点烈。

  画面中,农民工大爷的衣服上都是白色的腻子粉,应该是刚从工地上下来,他端起酒杯也只有几秒钟的时间,一杯白酒就见底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让人有一些心酸。

  相信不少人的父亲像老大爷一样,穿着最脏的衣服,干着最重的活,每个月省钱俭用喝点劣质酒减轻疲惫,攒下的一分一毫都用在子女身上,只是他从未向孩子抱怨过,只想着默默地为孩子去付出。

  总而言之,老大爷的情况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可能有的人觉得一杯酒下去,老大爷还能不能干活了?其实,笔者也有碰到过这样的农民工大爷,这样的一杯酒他们并不会醉,反而会扫清身上的疲惫,当然在工地上还是不提倡饮酒,农民工大爷们还是应该注意安全,为了子女和家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