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自发养护232岁白皮松

农村新闻 2021-03-20 06:58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清除杂草,培土松土……3月16日,在陇县八渡镇桃园村三组村口,6名村民自发养护一棵232年树龄的白皮松。据了解,像这样高龄的白皮松在我市较为罕见。白皮松是我国特有树种、宝鸡市树。桃园村三组的这棵白皮松树龄232年,是陕西省古树名木,也是三组村民心中的“宝贝树”。当天,给树除草的村民袁满栋介绍,这棵白皮松一直生长在村口,承载着村里许多代人的记忆。前年,村里整修道路时,对白皮松边的道路进行了降坡处理,造成部分树根裸露,村民们自发出工出力,用水泥、石头砌成1米多高的保护墙。现在,给树除草、松土,成了村民的习惯。八渡镇党委副书记秋剑红说,老树多是八渡镇的特色。据省市最近一次统计,该镇共有古树名木15棵,树龄最长的有571年了。近年来,镇上一直把加强生态管护放在工作首位,如今,保护自然环境、爱树护树已成为各村村民的好习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