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振兴】乡镇其实也挺好四点优势很明显

农村新闻 2021-03-20 06:59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很多刚毕业的学生,考公务员都不愿意去基层,觉得乡镇苦、乡镇累,离城区远且生活不方便等等,并且现在基层招人一般都有服务期限制,到了乡镇几年内是不能往外考的,所以很多人都下定决心一开始就努力往市里考,以后成家买房子也能提前做准备。但其实,真正在乡镇工作几年以后,会觉得乡镇其实也不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在乡镇工作,每天都可以体验到良好的生态环境,工作之余走走路、跑跑步,对身体健康十分有好处。而且在乡镇工作的同志,平时基本上都是吃住在镇上,上下班走路即可,能避免城市的早晚高峰拥挤的体验。平时在家下厨做的也是地道的农家饭菜,不必担心食物的新鲜和健康问题。

  在乡镇工作虽然累一些,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十分锻炼人。在乡镇,各类工作都可能接触、从事,而且由于人手不足,往往从一开始的任务安排,到跟踪督办,再到汇总上报,很可能都需要一个人从头到尾全程经办。这对于刚刚入职的年轻人而言,是非常难能可贵的锻炼机会,并且乡镇干部互相之间团结协作的意识十分强,请教他人基本上是有问必答,即使工作过程中出了一些小问题,领导也会十分宽容。而如果一开始就是在市里工作,工作对口的都是市本级或者省一级,这个时候一点小问题都可能会变成大问题,对个人而言,压力是十分的大,并且周围能够请教的人员也不多。

  在乡镇工作,是比在市里工作能存钱的。在市里的时候,各种吃饭、娱乐消费场所十分丰富,一有空闲时间可能就出去找人玩了。而在乡镇,吃住单位都能帮忙解决,基本上生活上不会有太大的开销,这就能帮忙省一笔钱,并且因为周边没有太多消费场所,自身的钱也不会迅速“流失”。还有一点,因为乡镇工作,接触很多基层一线的老百姓,这对于很多没怎么吃过苦的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而言,能够切实地感受到基层群众的生活,对自身的消费观、价值观也能潜移默化地产生影响,从而帮助自身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在乡镇工作的时候,同事与同事之间是可以成为交心的朋友的。因为平时各类工作互相协助的机会很多,甚至在特殊时期值班值守的时候,需要默契的配合才能够做好,这就使得乡镇干部之间有“战友”般的感情,随着互相之间相处的时间增加,乡镇干部会成为知心的朋友。而在市里面,各个岗位之间的职责划分十分明确,日常工作中交流接触并不会很频繁,而且工作完成后都是各回各家,不像在乡镇工作的时候,晚上都是住在镇上,这就使得在市里工作的同事,较难成为好的朋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