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顺市农业系统蔬菜(食用菌、辣椒)产业发展

农村新闻 2021-03-20 07:00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8日,全市农业系统蔬菜(食用菌、辣椒)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蔬菜、食用菌、辣椒产业取得成绩与存在的不足,系统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强调了产业大招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挥我市蔬菜、辣椒、食用菌产业优势,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招商”上出实招。要以“产业大招商”为契机,结合辖区内蔬菜、辣椒、食用菌产业发展实际,以补齐产业短板为目标,认真做好项目谋划,要扭转产业推介理念转化为定向招商的观念,做到靶向出击,精准招商,壮大产业;要在“单产”上做文章。重点聚焦种子种苗菌种工程,在品种上求突破,全面开展优强品种试验示范,推进优势品种优先发展,实现单品规模化、产业化、集群化;要在“调度”上下功夫。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切实提振精神,在当前工作“多、杂、重”情况下,下足“绣花”功夫,严格注重“时间性、逻辑性、准确性”,在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下,体现蔬菜(辣椒、食用菌)专班干部的“高、精、尖”。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果蔬部门负责同志及市蔬菜(辣椒、食用菌)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