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户籍不在农村房屋和土地所在地遇到拆迁是否就

农村新闻 2021-05-28 05:0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有很多地方的房屋因征地被拆迁,拆迁的补偿款到底应该给谁?跟户籍有一定关系,但是户籍不在房屋和土地上,是不是就没有补偿呢?今天北京京康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北政法大学物权与土地制度研究所联席所长史西宁律师来跟您聊一聊。

  农村村民住宅的补偿费应归属于宅基地使用权或者房屋所有权人。在按“自然户”补偿的情况下,补偿利益属于该农户的全体家庭成员共有。此时,只有享有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村民才有权享有这部分补偿利益,而“资格”与户籍是高度相关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也不能轻率地认为“没户籍就意味着没有农村房屋这部分的补偿”。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在未自愿有偿退出其宅基地前,仍继续依法享有宅基地使用权和其上房屋的合法权利。

  史律师提醒您,如果您是被征收人,对房屋征收中的一些情形不了解时,一定要及时咨询律师进行了解,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采取行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