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认可这位80后驻村干部

三农新闻 2019-04-27 17:40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刚三十出头的罗超,是贵安新区管委会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1月,他被选派到贵安新区党武镇曹家庄村任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

  “扶贫工作不容易,驻村干部不能做花架子、走过场,一定要好好干,为群众做点实事。”上任第一天,罗超就组织召开了村支两委座谈会,从村干部那里把曹家庄村的情况摸了个大概:2016年底,实现高标准脱贫,目前有扶贫产业林下养鸡场、黑毛猪养殖场、蔬菜种植基地、经果林种植项目,人均年收入逾万元……

  尽管这些早在来之前,他就已了解清楚,但在和村干部座谈时,他还是认真地记录了下来。

  也就是从那天起,他开始坚持每天写“脱贫攻坚日记”,至今已写满了3个笔记本,叠放在一起,已有七八厘米厚。那些密密麻麻的黑字,记录的都是一些驻村工作中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村民王玉兴家,贫困原因:缺技术,生大病;村民黄大双家,需要介绍一份工作;联系相关帮扶单位,完成曹家庄村“小康路”最后1米建设……

  翻开罗超的工作日记,看着那一页页密密麻麻的黑字,记者首先想到的是“认真”两字。

  正是由于认真,第一次参加基层工作的罗超,在第一年的驻村工作考核中,就获评“优秀”。

  到曹家庄村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罗超,为了尽快摸清和掌握曹家庄村的基本情况,挨家挨户地调研走访,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倾听和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一一记录下来。2018年,他共走访入户600余次。

  “走访村民确实是了解村情民意的最好方式,也是和群众拉近距离,方便以后开展工作的好方法。”罗超告诉记者,刚开始,曹家庄村村民对他这个80后驻村并不看好,怕他只是做做样子、走过场。后来,他的举动,彻底改变了村民对他的看法。

  为李克培、杨玉珍、向家兴等群众做好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老年人补贴等各项服务;争取帮扶单位帮扶资金25万余元,对曹家庄村内大小巷道进行全部硬化、加宽、加固,共计1200余米,完成“小康路”最后1米建设;通过跑市场、进企业学校、机关食堂及私人个体,帮助村养殖合作社销售3000余只存栏鸡,拓宽林下鸡销售渠道、解决销售瓶颈问题;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使村22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获300元资助;推荐村民到贵安新区管委会物业、贵安综保区(电子园)企业、贵阳九中及十二中学生食堂和超市等岗位就业,共解决就业17人次;开展多次群众院坝会,动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

  “他是一个认真、踏实做事的驻村好干部,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曹家庄村村支书唐国玉说。

  然而,对于这些成绩,罗超并没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相反,他说自己做得还不好。在他的驻村帮扶计划中,他最大的愿望是和大家一起努力让曹家庄村产业发展起来,实现村民富裕、村容美丽、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