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茌平农商银行创新贷款产品 积极推广职业农民贷

三农新闻 2019-04-28 18:11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茌平农商银行积极调研,深入研究,结合农户生产经营特点,在为返乡农民缺乏创业启动资金,在此基础上,针对“职业农民”这一群体,推出了针对性的“职业农民贷”,借助于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在辖内积极推广,起到良好效果。荣获2018年度中央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优秀项目。截至3月25日,累计办理职业农民贷95笔,金额1107万元。

  制定制度办法,准确锁定客户群体。一方面,该行结合实际,制定了《山东茌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农民贷”管理办法》,明确了职业农民贷是指是指茌平农商银行向职业农民发放的用于支农生产、周转经营、购房装修、购车消费、结婚旅游等用途的贷款。规定了业务办理流程及额度、期限、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贷后管理、风险管理等相关内容,为业务推广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明确了“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的农业从业者。“职业农民”评定遵循“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原则。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三种类型。生产经营型主要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等;专业技能型主要包括骨干农业劳动力如农业工人、农业雇员等;社会服务型主要包括跨区作业农机手、沼气工、专业化防治植保员、农村信息员等社会化服务人员。

  加快产品投放,取得良好发展效果。职业农民贷的推广,满足了职业农民信贷资金需求,为其生产经营注入资金活水,促进了大棚种植、养殖等农村产业的发展,对农民增收,农村产业发展起到了一定作用。茌平县耿店村村民任传华是耿店村大棚种植大户,目前共有高标准大棚21个。在种植大棚前期,由于缺少资金支持,可愁坏了这个胸怀大志的汉子。贾寨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营销中,通过座谈了解其人忠厚老实,有种植技术,更有扩建大棚的想法,原贷款30万元,随即对其增加,授信金额(职业农民贷)100万元。合同日期(2018年06月06日-2020年5月27日),由于手续简便,信贷审批快,任传华及时新建了大棚并购买了种苗。蔬菜市场行情上涨,大棚种植的尖椒等蔬菜给任传华带来了不小的收益,提及此事,任传华总是高兴的说:“要不是农商行的资金支持,也就没有今天的我,还是多亏了农商行。”(通讯员 徐海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