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乐亭:青年力量助力新农村建设

三农新闻 2019-04-29 17:43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城网唐山讯(孙金玲 张野 记者闫航)新农村建设,需要青年的激情、活力和智慧。在乐亭县,没人不知道“赵老敢”,它是一种绑蔓夹的品牌,是最先使40万乐亭农民温室增收的“神器”,它把吊秧的效率提高了3至5倍,节约人工成本超过2400万元,促进农民增收1800万元……而发明推广它的人,正是乐亭“80后”小伙赵永爽。

  2013年,赵永爽从河北北方学院农业专业毕业后回乡创业。乐亭是北方设施果菜的主要产区,传统的吊秧方式耗时费力,农民需要像绑蔓夹这样有技术含量的生产工具来减轻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于是,赵永爽带着大学时未成型的研究成果,走访调研、制定方案、寻求资金、启动研发、推广试用,直至线上销售……历时一年半,其间经历了诸多困难和波折,终于在全国打响了绑蔓夹的品牌,紧接着,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了果穗钩、压蔓生根器等高效农业生产工具,“赵老敢”系列产品名扬全国。

  在乐亭县“创青春 创富中国行”青年企业家事迹分享会上,这位全国互联网绑蔓夹销售第一人感慨地说:“我是玩着泥巴长大的,我的梦想源于这份初心,我愿意在家乡这片天地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