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脱贫攻坚战:“田间课堂”助力新型职业农民

三农新闻 2019-04-29 17:45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常宁市白沙镇毘帽峰村开展“田间课堂”,给来自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的70余名农民大学生传经送宝。

  这叫白芍,这是一种中草药。现在种的这个花还没有开出来。总共的生长期是多少?总共的生长期是十年八年不会坏,一直生长。种植的线月种植下去最好,一般在三年之内受益。

  在脱贫攻坚战中,白沙镇毘帽峰村通过大力发展白芍、牡丹、油茶等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次通过田间课堂的方式,为农民大学生面对面传经送宝。与传统农技培训方式不同,田间课堂现场讲解、现场传技,让学员们通过形象直观的现场培训,迅速掌握技术要点,学到科学种植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增强学员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村级管理,探索脱贫致富的道路,还有学会一些实用的技术。

  能种出这么好的药材,肯定跟环境离不开,你看舂陵江的水,还有很大的雾气上来,给药材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我就深深体会到,以后回到我们家乡,要带动地方经济,就要因地制宜去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