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高校专家为前童乡村振兴注入艺术活力

三农新闻 2019-04-30 16:55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陈炯一行三十余人到前童考察调研,为乡村注入艺术元素,让艺术创新成为乡村振兴的“利器”。?

  在前童的十余天时间里,陈炯一行走访了前童古镇的每一个角落,采访了古镇老一辈守护者,参观了前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他表示,前童的乡村有着丰厚的文化资源和乡土资源,但因缺设计、缺规划、缺原创,导致特色乡土资源成为封闭资源。利用艺术创新设计,可以帮助村庄打造地方特色名片,美化乡村环境,带动村民增收、农村发展、产业升级,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幸福指数。

  接下来,中国人民大学团队将会对大郑村进行整体方案设计,让新农村充分融入艺术元素,展现村庄的独特魅力。同时,针对前童古镇的进一步发展,他们将以艺术设计之道、工艺之道相融合的方式激发本土资源的内生动力,积极为古镇引入相关项目,用独具匠心的创新设计为古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用艺术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