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汇通达乡镇集市购物节喜传捷报农村商业数字化

三农新闻 2019-04-30 16:56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汇通达“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在4月18日举办的“2019科技赋能·互融共生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上正式宣布启动,汇通达联合阿里巴巴,充分发挥自身强大的乡镇会员店渠道体系,重点集选2万家主力会员店,覆盖全国10000+个乡镇,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河北……各区域会员店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以互联网+集市的形式引爆了农村消费市场,取得了活动规模和经营质量双丰收。据了解,此次购物节大促活动,有超过470多个品牌厂商踊跃参与,其中不乏海尔、联想、格力、美的、西凤酒、皇明太阳能、创维、华帝、康佳、奥克斯、澳柯玛和格兰仕等知名大品牌,在汇通达搭建的数字化促销平台上,品牌商、经销商和乡镇门店强力联手,共同举办线%。

  在中国农村,集市是人们定期聚集在一起,进行商品交易活动的一种农村商业贸易组织形式。集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周易》上有“日中为市,致天下之民,聚天下之货,交易而退,各得其所”的记载。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集市逐步发展成为乡镇商业一条街,承载着农村商业流通重任,而这其中各类型的乡镇零售终端店,是现代乡村集市中一个又一个具体的存在。随着农村商业的互联网化转型,集市有了新玩法,从线下走上了线上,从店头走向了移动,相互融合孕育新生,汇通达乡镇集市购物节可谓顺应时代大趋势、引领农村商业风气之先。

  本次购物节,汇通达联合阿里巴巴,携手各大品牌厂商,将促销资源多维度投放到乡镇会员店。在促销形式上,狂欢卡、秒杀、抽奖、膨胀红包、爆款预售、路演竞赛等劲爆的让利活动火热开展。在推广玩法上,汇通达与村淘联手O2O推广,为乡镇“掌柜”精准引流。在组织方式上,全国代理人竞赛、VIP店路演竞赛帮助会员店实现拉新、引流、促成交。在技术应用上,汇通达通过农村大数据的分析,来引导会员店选品以及价格决策,实现一店一策精准促销。

  通过购物节,汇通达与阿里的战略合作更加深入。汇通达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作为媲美淘宝双11的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2018年基于农村淘宝线上资源和汇通达线下运营牵引,首届活动取得了成功,汇通达“帮助会员店做大生意”的目标持续显效。2019年的第二届乡镇集市购物节,双方合作全面深化,在门店引流、品牌传播及农村51黄金消费市场实现全方位的合作探索,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汇通达是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的举办,正是对其数字化服务能力的一次集体检阅,从实际效果来看,汇通达对乡镇零售会员店的赋能卓有成效。

  湖北金鼎电器,在汇通达运营团队的帮助下,制定了线下路演+地推+代理人助推的点线面三位一体推广策略。代理人借助自己在乡镇的人脉圈,利用闲暇时间,帮助会员店发展新粉丝、整合乡镇资源,自己也能从中收获酬劳和价值感。汇通达运营团队在本次大促中,为湖北金鼎电器发展的代理人,借助活动契机,不仅给金鼎电器路演活动带来了接连不断的人流,还产生了销售,真正帮助会员店做大了生意。以该店代理人袁晶为例,在汇通达金鼎电器路演活动中,她拉了37个人到活动现场,实现了近20个订单销售。在湖北分部全体运营团队的奋战下,金鼎电器在活动中成功引流500+人次,销售突破47.93万元。

  河南窑底俊峰家电门市是一家经营了十余年的家电传统门店,近几年,老板宋俊峰明显感受到互联网电商带来的冲击和压力,窑底村同类型门店相继倒闭,只剩下俊峰门店一颗“独苗”,于是他毫不犹豫加入汇通达,开启互联网转型之路。在本次大促活动中,宋老板与汇通达运营团队深入讨论,毅然放弃传统低效的线下发单页、做认筹的推广手段,转战线上推广。汇通达企划经理高永超、达人铁军连俊峰为宋老板量身定制了社群营销四步法:首先邀请周边商家和亲朋好友加入微信群,以点带面;然后在吸引微信群友主动拉人入群,满人即发红包,;随后利用汇掌柜砍价神器,形成裂变式传播,“大小家电相结合”砍价链接发送至群内,小家电带客流,大家电吸引意向客户,微信群人数迅速增加;砍价活动发起期间,宋老板不定时将活动内容发送至群内,线上锁定意向客户,并提供一对一VIP服务。经过为期3天的线个活跃度极高的微信群,发展了4个优质代理人。在活动当天,为有效线下引流到店,针对不同顾客群体,制定不同的方案,吸引了近300人到店,为后续成交有效夯实基础。

  上海予佳制冷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以承包酒店、餐饮、学校等单位的空调工程为主营业务的门店。随着市场的多样化发展,工程店接单越来越难,利润也越来越薄,单纯依靠接工程单来经营是完全不够的,工程店都想向门店零售类发展,但是普遍没有经验、无从下手,汇通达承担了该店的转型重任。恰逢汇通达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借助丰厚的活动资源,汇通达决定为徐老板打造个人IP,用当下最新潮的方式来吸粉做宣传。很快徐老板的朋友圈画风突变,为零客源基础的予佳制冷会员店聚来第一波人气,在行业圈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在本次大促活动中,予佳制冷会员店首次迎来172位线上客户,从第一笔线上订单开始,徐老板乐得嘴都没有合拢过,他说依靠着汇通达的深度服务,对后续零售经营充满了信心,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由此可见,会员店在汇通达的商业数字化服务之下,真是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就像阿里的双十一,大促狂欢从来只是冰山一角,一次促销活动就能调动数百万商家参与,达成过千亿的成交额,这是传统商业无法做到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互联网赋能模式之下,强大的商业组织能力和技术实力。今天,同样的景象在农村发生,汇通达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规模在农村首屈一指,盛况可谓空前,这是汇通达的技术赋能模式使然。

  汇通达率先在农村市场搭建了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技术构建中枢平台,对乡镇零售终端和上游供应链进行“互联网+”改造。一方面,科技赋能平台围绕农村需求开发场景、产品及服务,另一方面,它把自身技术能力、产品服务乃至渠道资源开放给乡镇零售终端调用,使其获得数字化经营能力和互联网化经营网络。汇通达推动了农村商业形态升级和产业价值重构,融合科技手段,为农村乡镇零售终端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商业数字化服务。

  在数字化战略的指导下,汇通达与阿里战略合作,一手狠抓智能零售、一手深耕产业互联网,为涉及农村农民生活生产的4端:品牌商、经销商、乡镇店、消费者提供全链路全方位的服务。在零售端,推进农村新零售、新技术、新物流、新金融、整合营销的深入发展,以门店+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模式,打造了十余万家乡镇数字化门店,直接服务末端农民家庭。在产业端,以产业+数据+资本的方式,促进各个产业内各环节的数字化,以及数字化之后的互联互通,核心在于产业端的“数据挖掘”和“数据应用”,实现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实质上是从流量经济到数字经济的转变,开启农村新消费市场,帮助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与汇通达“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同步启动的“农村商业新生态”共建项目,将覆盖家电、3C、农资、酒水、出行、建材、洗化、纺织、新能源、信息服务等产业领域,集合了上百家优秀企业的优质资源落地到农村市场。此情此景令人遥想当年,阿里的一次促销改变了中国商业格局,而时光流转至今,汇通达的一次促销,同样预示了一个农村商业超级平台正在冉冉升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