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泽鸭暖镇:“一村一品”助推现代农业提质增

三农新闻 2019-04-30 16:58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时下,走进临泽县金地富民专业合作社,放眼望去,一排排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在阳光下闪着蓝光;一颗颗嫩苗竞相生长,绿色怡人。

  “今年的菜是和兰州鲲鹏公司签订的订单菜,不愁销路问题。考虑到温度比较高,所以选择只栽植娃娃菜和芹菜,害怕栽上西蓝花,收菜的时候因温度太高,导致废菜过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能提前10天出菜。”正在查看蔬菜长势的临泽县金地富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维兵告诉笔者。

  在小蔬菜制种基地,一株株郁郁葱葱、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我去年种了8亩水萝卜和菜心,收益比制种玉米的好,今年我的16亩地全部种了水萝卜和芫荽。”正在田地里锄草的该镇华强村五社农户王成林说道,“种上小蔬菜制种,从种植到收获,花的工比制种玉米的少,我还能在工地上打工,种庄稼和挣钱两不误。”

  该镇芦笋种植基地上,人们或蹲下用剪刀剪下笋尖,或提着装满笋尖的篮子装进车里,或提着空篮子急匆匆的走下地;在暖泉村甜叶菊栽植现场,工人们紧挨成排井然有序地移栽甜叶菊幼苗

  临泽县鸭暖镇始终坚持把推进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第一要务,紧扣群众持续增收这条主线,全力实施现代农业升级突破行动,在做优玉米制种产业、做强蔬菜产业、做精甜叶菊产业、做大养殖产业、做靓林果产业、做活劳务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开拓绿色有机农产品市场上下功夫,重点以推动农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特色化发展为方向,引导特色主导产业向建基地、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方向发展,加快形成“多业兴镇、一村一品”产业格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