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绿色通道 四川将落实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

三农新闻 2019-05-06 13:27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3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下一步,四川省人社厅将从七个方面推进人社工作。其中,将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绿色通道”和“清欠绿色通道”,全面落实行业、企业、地方责任,加大“分账建账”“总包直发”“实名按月足额发放”的支付力度,加大排查化解、快查快处、联合惩戒的清欠力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

  一是开展人社扶贫各项活动。深入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社保扶贫专项行动,做好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工作和待遇保障。

  二是加大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力度,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深入开展失业保险“护航行动”“展翅行动”,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三是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顺利实施。全面落实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制度和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四川省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以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深入推进社保经办风险防控。

  四是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努力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新格局。制定全省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规划推进全省人力资源产业园集聚发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优化人才配置等方面的决定性作用。

  五是聚焦人才人事扶贫,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在国家《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出台基础上,研究制定四川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细则;聚焦“卡脖子”的问题,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制定天府学者特聘专家制度,高质量开展第十三批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培养选拔工作;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载体平台,加强博士后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大力开展远程网络培训,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六是梳理完善公共服务正面、负面清单,彻底清理无谓证明。加强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提高数据质量和共享效率,更好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深化利用省政府一体化平台、网厅、手机APP等,推进更多公共服务事项线上办理。

  七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根治欠薪决策部署,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绿色通道”和“清欠绿色通道”,全面落实行业、企业、地方责任,加大“分账建账”“总包直发”“实名按月足额发放”的支付力度,加大排查化解、快查快处、联合惩戒的清欠力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月清月结,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记者 李丹)

  彭清华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劳模风采·四川工匠】铁路“女汉子”向丽:独创“九字工作法” 排隐患保高铁安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