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广西将实施“桂字号”系列

三农新闻 2019-05-06 13:29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宁4月30日讯(记者 黎莹莹)4月30日,记者在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版--“桂字号”系列品牌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自治区商务厅将重点组织实施“桂字号”系列品牌提升工程、举办首届广西名特优商品展销会,构建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品牌体系、营销体系、监测体系,实施由“增量”向“提质”转变,实施电商精准扶贫,聚焦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不断拓宽广西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从2014年开始,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推动广西名优特色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明显提升、销售网络和销售渠道大幅拓宽、销售量和销售额迅速增长,把广西特产优势变成经济发展优势。一是品牌知名度由“深在闺中”变成“大众热捧”。百色芒果、柳州螺蛳粉、梧州六堡茶等一批区域性公共品牌享誉全国,打造广西特产核心品牌和广西伴手礼,推动一批特产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二是产品销售由“散小价低”变成“量价齐升”。销售范围和销售网络辐射全国,部分产品呈现“批量出桂”的蓬勃发展之势,销售额成倍增长,销售价格实现翻倍;三是培育产业由“小特产”做成“大产业”。推动地方特色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新增长点;四是扩大贫困地区特产销售,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拓宽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渠道,帮助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工程围绕构建广西特产品牌体系、营销体系、监测体系3个体系,开展10项工作:打造“桂字号”系列品牌、建立“桂字号”评价标准、塑造“桂字号”品牌形象、加强“桂字号”品牌管理、建立线下实体营销网络、拓宽线上电商销售网络、创新产销对接方式、建立监测平台、开展市场分析、发布市场信息。

  为了更好地推动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行动顺利实施,取得明显成效,自治区商务厅主要采取了以下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由自治区商务厅牵头,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场监管局、财政厅等部门的协作工作会商机制;各设区市建立由商务主管部门牵头的部门协作机制,结合当地实际,形成全区上下联动,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市场拉动、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格局。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发挥引导作用。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在充分利用自治区本级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支持,以市场运作的方式撬动社会资金的融入,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和橇动作用。三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企业主体积极性;大力宣扬活动的开展情况、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引导企业、媒体、专家、公众、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广泛参与,形成共同宣传、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