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宿州砀山果蔬食品入选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三农新闻 2019-05-08 01:43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公示了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议名单,砀山县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基地)榜上有名。

  砀山县果蔬食品特色产业集群(基地)位于砀山经济开发区,形成以果蔬食品为首位产业的发展格局,2016年被评为“宿州市果蔬食品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砀山县水果种植面积近百万亩,年产各类水果175万吨;蔬菜面积10万亩,年产各类蔬菜40万吨。为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果蔬食品加工产业,构建了果蔬食品的种植、加工、研发、仓储、物流、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全县现有果蔬加工龙头企业50余家,其中水果加工企业国家级1家、省级 10家、市级22家;蔬菜加工企业省级1家、市级10家,形成果蔬食品加工集群。年产水果罐头50万吨、果汁饮料25万吨、果胶3000吨,90%以上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黄桃罐头产量国内第一、出口额省内第一,苹果果胶年产量全球排名第六。

  围绕上下游产业,该县发展果蔬食品上下游配套企业近百家,其中优势企业30多家。2018年果蔬食品产业实现产值55亿元,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56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比重73.1%,已成为全县乃至全市工业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该县坚持特色优势原则,围绕果蔬绿色食品,积极发展新产品,建立推进机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聚焦项目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用3年的时间,到 2021年,实现果蔬食品产业上下游企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税收达到1.2亿元。

  该县果蔬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三年建设期满后,将进一步奠定砀山在果蔬加工产业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提升全县果蔬加工技术水平意义重大,将推出更多名特优、高附加值、科技含量高的产品,真正实现区域农业产业化,促进打造“知名果蔬生产加工基地”;使产业集群发挥自我完善、自我造血的强大功能,树立起县域经济的品牌。(李艳龙)

  网剧《我是班主任》在合肥开机网剧《我是班主任》在合肥高新中加学校举行开机仪式 人民网合肥5月7日电5月6日下午,网剧《我是班主任》在安徽省合肥高新中加学校正式开机。据悉,该剧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作为指导单位,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阿尔山市金辉文化传媒股份有…【详细】

  刚刚公示!安徽这27个县入选一重要名单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推动县域经济振兴决策部署,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方案的通知》(皖政办〔2018〕57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按程序研究提出了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议名单,现予以…【详细】

  安徽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304件349人扫黑除恶,关乎人心向背、治乱兴衰;“打伞破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是扫黑除恶主攻方向,也是本轮中央督导的重中之重。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4月8日进驻安徽后,省纪委监委迅速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