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扮靓美丽乡村

三农新闻 2019-05-09 02:59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提起农村,大多数人的印象是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随着农村生活条件的改善,农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治理生活污水,改变乱排乱放现象,是近几年来困扰农村的一大难题。

  4月30日,浔阳晚报记者走访了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饶家塄美丽乡村示范点,这里引进了江西嘉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污水从家里厨房、厕所直接流进村里的处理站,味道消失了,生活环境自然好了。

  4月30日,浔阳晚报记者来到饶家塄村,走在小村庄的柏油路上,眺望远处雾气缭绕的庐山,整个人似乎完全融入了住宅风格统一、处处清爽宜人的世外桃源之中。

  在一家农家乐门口,村民饶美生正在洗菜,得知浔阳晚报记者来调查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他感叹地说,以前村民厨房、洗涤后的污水随意乱倒,路边形成了臭水沟,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村民的生活,天气一热,臭烘烘的气味引来无数苍蝇蚊子,路过的人都要捂鼻快走,外来游客更是门可罗雀,建设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成为当地村民的迫切需求。“感谢党的政策,花费人力物力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如今村里整洁了、漂亮了、不臭了,游客多了,大家的收入也增多了。”

  对村庄巨大蜕变,村民饶镭看在眼里,乐在心头,他带领浔阳晚报记者来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一个小木屋,四周环绕着栏杆,周围是草坪。乍一看,很难和污水处理扯上关系。“既有景观效果,又能净化农村水质。”饶镭介绍,生活污水的处理,对村民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如果每个乡村都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我们的江河环境会得到明显改善。”

  为了让浔阳晚报记者更直观地了解污水处理流程,江西嘉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上先生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系统。

  第一步生活污水进入格栅池,将比较大的杂质拦截。第二步进入调节池,储存污水,均匀水质水量。第三部进入厌氧池、缺氧池,在缺氧的环境下对有机物进一步分解,同时去除水中的氮元素。第四部进入好氧池,用微生物吃掉有机物,并将磷元素吸收。第五步进入膜生物反应器,再次深度净化污水,确保出水不会掺杂固体悬浮物,最后出水排入旁边的景观塘。

  马先生带着浔阳晚报记者揭开了隐藏在草坪中的一个井盖,查看附着在填料上的微生物生长情况。“微生物依附在组合填料生长,填料就是微生物的一个家。”马先生说,正是通过微生物生长、繁殖,以水中的污染物质为“食”,最终实现污水净化。在排放口,浔阳晚报记者看到,处理过的污水看上去与普通自来水没什么差别。“我们最后排放的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也就是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最严的排放标准,根据庐山市环保相关规定,达到此标准的出水可以直接排放到鄱阳湖中。”

  浔阳晚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排放标准严格达到国家标准,江西嘉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的能耗进行了降低,通过风机气提的方式取代用电的泵,减少能耗,“我们会按照村庄的规模、人数量身定制,以饶家塄村的规模,安装日处理污水30吨的设备。”

  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饶家塄村位于庐山脚底,全村有58户230人,是2018九江市美丽乡村24个示范点之一。2018年6月,政府对全村进行污水管网铺设,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秀峰村党总支书记邱望彬介绍,饶家塄村距离秀峰景区只有5分钟的路程,村民依托旅游资源,开设农家乐,所以生活污水较多,排放到鄱阳湖污染环境。“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以来,我们首先考虑整体排污,雨污分流,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变清澈,村民们的幸福感也日渐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秀峰村一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未来所有的村庄都要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治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插上了“翅膀”,如今的饶家塄村,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风光旖旎旅游村,吸引了众多游客,让传统村庄朝着“品牌兴村”的目标快马加鞭。

  市住建局14日将上行风热线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薛兴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段成将作客“行风热线”直播室,就有关城乡建设、房地产市场、建筑市场、工程质量、住房保障、市容环境、执法监督、供排水、燃气服务、垃圾处理、人防工程建设、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接受咨询、建议和投诉。

  五一假期,风和日丽。所有人都忙着外出旅行,享受一家人的休闲时光,在这座城市里,总有这么一群人,成为城市的“逆行者”,他们舍弃小家的欢聚守护万家的幸福,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内外科ICU的医护人员就是其中之一。神经外科ICU主任王新功正在为患者手术。神经内科ICU护士长徐长云在工作中。神经内科ICU医生贺峰与患者家属交流。神经外科ICU护士长宋建伟(未戴口罩者)正在给医护人员授课。

  显示屏一按,病人基本信息、CT影像、住院费用等一目了然;心电图、血压监测仪等集成于一身,设备带不再随处可见;堪比飞机行李舱的置物舱,放置特殊药物的小冰箱……如果你来到浏阳关口工业小区的湖南太阳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龙公司)“床旁医护工作站”展示室,可能会完全颠覆对传统医院病房的刻板印象。

  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服务水平 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近日,为了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精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规范化,确保基本卫生服务项目全面扎实开展,平桥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辖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项目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阳高县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大力弘扬“大泉山精神”、“李培斌精神”和“赵晋国精神”“三种精神”,并将“三种精神”事迹材料编写成“口袋书”供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切实通过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锻炼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5月4日,许多游客来到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游玩,享受五一假期。公园内优美的环境让人身心舒畅,可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成了美景中的不和谐“音符”,此举不仅有损我市形象,还不利于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实不可取。图为公园入口石阶上满是垃圾。

  近日,市财政局下达我市2018年生态园区建设专项奖励经费460万元,奖励全市工业园区在“环境景观化、企业环保化、生产安全化、产业循环化、管理智能化”等方面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的园区先进单位。

  昨日9时许,一辆挂湖北牌照装满工业垃圾的货车驶入濂溪区莲花大道,正当车上男子倾倒垃圾之际,被执法人员当场逮住。昨日上午,濂溪区相关执法人员巡查至莲花大道时,发现一辆湖北籍装满工业垃圾的黄色自卸式小货车停在路边卸货,废弃的工业垃圾十分扎眼,犹如美味上苍蝇、美景上的疮疤,破坏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

  20岁、30岁、40岁、50岁、60岁!(写得线最精辟的好句子 经典入骨 让你看透人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