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库区移民政策助力新农村建设

三农新闻 2019-05-09 03:00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沂水讯“以前因为自己是移民,觉得像外人一样,这些年可不一样了,村里个个都觉得自己的移民身份是‘宝’。”9月7日,沂水县沙沟镇卞庄村支部书记张洪高介绍。卞庄村是沂水县大中型水库移民村,近几年来国家投入移民扶持资金190余万元,帮助村里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沂水县除先后发放移民直补资金近2.5亿元,项目投资6542万元,培训移民600余人次,完成各类移民工程项目达290多处,包括新建卫生室、文化广场、硬化道路、新建塘坝、治理河道等等,解决了约1.6万口人饮水困难问题,扩大改善灌溉面积2万多亩。去年以来,沂水县把库区移民村居墙壁作为弘扬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先后在群众活动集中地、村委办公大院以及村居显要位置刷写有关的宣传标语达1500余平方米。水库移民扶持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大改善了库区村居基础设施条件,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加快了新农村建设的进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