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东山西扶贫馆助力山西特色农业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5-10 18:51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山西省农产品消费扶贫“京东·中国特产·山西扶贫馆”2018年10月17日上线。山西扶贫馆首批入围企业42家,覆盖11个地区。上线多个,覆盖省内所有贫困市县、8113户贫困户。

  山西特色农产品因“物美价廉”广受好评。有家喻户晓的传统小吃,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然而,近年传统销售渠道日渐式微,一线农业从业人员营销策略的不足,为山西特色农产品在网络电商时代的推广革新带来了重重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电商企业的主动介入,社会各界对于消费扶贫理念的践行与推广,则为山西传统农畜牧业的产品、杂粮、生产模式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一条可行之道。

  在农资方面,山西扶贫馆联合农资厂商、优质经销商、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商,通过电商化的农资采购、便捷化的金融信贷、专业化的农技服务、品牌化的农产品营销综合服务,向传统农业输出“互联网+”现代农业与品牌农业解决方案。在肥料领域与金正大、云天化、红四方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方面,山西扶贫馆依托京东金融在开展农村金融业务领域,构建了一个以农民个体、涉农企业、农产品消费者及众多合作伙伴为核心的农村金融生态圈,通过京农贷、农村众筹、乡村白条、农村理财等产品线为农村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为农民提供从原料采购、种植、收购和销售的全过程金融支持和服务。“京农贷”项目更是成了帮助贫困地区建档立卡的家庭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帮助贫困家庭降低种植成本、提高收入,增收节支。

  物流先行,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保障。山西特色农产品仍存在滞销、积压等问题,究其原因就在于农产品的特性,决定了它对仓储、运输中的温度、湿度等条件都有着较高要求,物流基础设施一直是制约农产品“走远”、市场流通的瓶颈问题。而在交通不便的地区,京东山西扶贫馆利用无人机系统,大大提升了大山深处的特色产品与外部消费市场的对接能力,大幅降低农产品“出山”的物流成本。依靠无人机等技术及在供应链方面的强大优势,利用“京东农场”品牌,“互联网+”现代农业示范区及病虫害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等,推动农村科技创新,促进当地特色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京东山西扶贫馆将利用京东农场的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后期为广大合作伙伴在新产品开发、品牌打造、营销推广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农业行业从业者获得应得的回报,同时推动规模农业、生态农业、数字农业的发展,对于农业投入品和农事行为进行严格的管控,确保对土壤、水源、环境、生态的绿色可持续贡献,搭建完整的农业新生态模型,实现消费者、种植者、环境等多方共赢的未来农业新模式。

  京东山西扶贫馆通过打造现代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京东农场,不仅可以推动更多高品质农产品上行,打造舌尖上的消费品质和食用安全,还可以有效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同时,对各地农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更是在努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为山西的特色农业产业升级提供实践性的案例和模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