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农业 走出去、引进来主题论坛

三农新闻 2019-05-12 16:09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北京美好故事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农业“走出去、引进来”主题论坛,5月11日上午在京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论坛。

  本次主题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农业经济的融合、农业发展的联动、农业成果的共享,搭建对话沟通与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一带一路”这幅“大写意”中的农业色,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

  主题论坛上,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可行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嘉宾们认为,农业交流和农产品贸易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主要合作内容。新时期,农业发展仍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国正与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战略对接,共同构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双、多边合作机制日益完善,为开展农业合作提供了有利平台。“一带一路”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资金融通为开展农业合作提供了保障,为沿线国家实现农业产业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机遇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农业国际合作成为沿线国家共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之一。”嘉宾们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农业与世界农业高度关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既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也是世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形成全球农业国际合作新格局,有利于沿线各国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区域内农业要素有序流动、农业资源高效配置、农产品市场深度融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实现经济互利共赢发展,为全球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主题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梁艳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全国政协委员、前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杨燕怡,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科学咨询小组副主席闵庆文,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唐俊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聂凤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健,北京市昌平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院长范双喜,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副主席洪起国,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家红,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美好故事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立荣,以及来自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和媒体界的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未经协议授权,不得使用或转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