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697元!安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

三农新闻 2019-05-12 16:12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5月10日在定远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贫困村共发展蔬菜71万亩、茶叶88万亩、林特109万亩、水果51万亩、中药材42万亩、畜禽养殖2156万头(只)、水产43万亩,各项增幅比上年均较大幅度增长。

  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还体现在二三产业全链条延伸上。据统计,全省贫困村发展加工业的673个,发展手工业的125个,发展包装产业的75个,发展农机服务业的529个,发展仓储服务业的222个,发展电商产业的584个,发展休闲农业的292个。脱贫农户来自二三产业的入股收入、就业收入、流转收入都有明显增长。

  在贫困户收入增幅上,2018年,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均在2万元以上;带动产业扶贫对象人均直接增收2313元,同比增长32.2%;带动全省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697元,同比增长27%,比全省农民人均增收1225元多472元。

  精准识别是产业扶贫全覆盖问题整改的核心措施。近期,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会同扶贫部门,逐户摸排、精准界定具备产业扶贫条件的贫困户,并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中进行标注,全省已初步确定具备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条件贫困户91.2万户、自种自养贫困户41.9万户。

  会议要求全面提升扶贫项目质量。在产业选择上,科学选择特色高效产业,粮棉油等传统大宗农作物以及高风险、高污染、效益不稳的产业不得纳入项目范围。

  在项目参与上,激励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自种自养或务工就业,直接参与产业发展。入股分红项目要大力推进“自有要素+财政奖补”入股模式,激活贫困村、贫困户土地、设施、设备、资金等自有要素;不得单纯以财政资金、信贷资金实施入股分红项目。

  今年,省政府将“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纳入了民生工程,并明确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实施。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抓好推动落实,确保完成在贫困村建成3051个农业特色产业园区、支持主体带动贫困户37.5万户、引导和支持41.9万户具备条件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的年度民生工程任务。

  在园区带贫上,年底前,每个贫困村都要建成1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园区,每个园区要带动一批贫困户,通过入股、租赁等方式为贫困村集体带来2万元以上收入。贫困发生率较高的、具备条件的非贫困村也要结合实际,建设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园区建成后要持续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村集体经济和贫困人口增收的重要依托。

  会议还要求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减少各类督查、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记者 彭旖旎)

  一季度安徽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居中部六省之首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了解到,安徽宏观经济环境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安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增幅居中部六省首位。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21元,同比增长9.2%,其中,工资性…【详细】

  安全帽生产、防尘口罩大检查 安徽出手了!近日,一段工人与领导安全帽对比视频走红网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促进全省用人单位加强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管理,保障劳动者作业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有关规定,即日起至11月,对本省各地工矿企业(不含煤矿)开展2…【详细】

  预约优先!合肥公积金业务办理5月10日起试行线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方便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改善办事大厅服务环境,该中心自2019年5月10日起试行线上预约办理服务,并实行预约优先办理原则。 合肥市市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