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崖门镇坑口村抓住新农村建设机遇积极求变 举办

三农新闻 2019-05-14 15:23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1日下午,崖门镇坑口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首届崖门镇“乡村振兴杯”歌唱比赛在崖门镇坑口村陈皮馆旁的篮球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崖门镇人民政府与江门气派摩托车有限公司就乡村发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据了解,此次歌唱比赛采取选手现场报名的形式进行,分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于5月11日至7月6日,逢每周六在崖门镇坑口村陈皮馆旁的篮球场举办,将评出优秀男女歌手、网络人气歌手以及冠亚季军,冠军可获得8000元奖金。

  当天下午,观众早早来到现场,为台上的选手们加油打气。此外,村民摆了多个摊位,售卖崖门特色农副产品,不少游客前来购买、品尝。

  坑口村委会主任黄德照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是搭建平台,让更多群众能展示才华;另一方面是吸引人气,以歌唱比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新会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前来坑口村游玩,进一步增加村里的人气,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带来了大量人流,为村民带来商机。”黄德照说。

  开春时节,坑口村50亩“网红”油菜花田惊艳了江门人的朋友圈;春节美食嘉年华活动上,水背红茶、葛粉和坑口自产农产品让人品尝到崖门独特的风味;村道两旁,一幅幅彩色墙画惟妙惟肖,反映了坑口村的农耕文化和农村生活……

  今年,坑口村通过开展各类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助力打响乡村旅游品牌,乡村游热度持续攀升。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坑口村抓住机遇、积极求变,在区、镇等财政的支持下,新建党建文化广场和党员活动中心,建成南闸公园、下里公园等10个休闲公园,整合格木侨情、奇树奇缘、毛氏遗址等28个景点。

  同时,特色民宿、陈皮文化展览馆、艺术部落、农具展览馆、农家超市等一批基础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坑口村先后获得五邑示范村、江门市生态村、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如今,越来越焕发出活力与生机的坑口村不仅吸引了很多周边地区的朋友自驾前来游玩,还迎来了大批港澳、上海、湖南、广西等地的旅游团,成为崖门镇乡村振兴的典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