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珠海供电局:建设新农村电网 推进新型城镇化

三农新闻 2019-05-17 16:34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珠海斗门供电局白蕉供电所接到一个急修电话,“村里几个鱼塘都没电了!”值班人员开着带有车载变压器的抢修车赶到现场,仅用了1小时,就恢复了供电。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输变电重点工程的规划落地、农村电网的改造升级,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不断完善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2019年,除了重点推进新环、坭湾、莲溪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外,珠海斗门供电局计划投资4亿元,用于城镇配电网和新农村低压电网建设。其中,0.5亿元专门用于水产养殖供电线路改造和新增水产养殖变压器布点,扎实助推斗门乡村振兴。

  “从2000年斗门区确定水产养殖作为斗门农业支柱产业起,到2018年,我们累计投资近7亿元新增千余台变压器,单台变压器容量也从100千伏安扩大到315千伏安,以便更能适应高密度水产养殖需求,且电价降低至0.629元/度,切实为农民减了负。”斗门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温洪曾温洪曾说。

  据了解,2019年斗门供电局将启动220千伏新环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坭湾(东风)输变电工程、110千伏莲溪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分别针对新环片区海鲈养殖和冷链加工、坭湾片区、新青片区智能制造产业、莲溪片区生态旅游产业的用电需求。

  未来,还要重点推进220千伏白藤输变电工程、110千伏禾益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的规划落地,以满足区域中远期的发展需求。(刘艳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