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旅游村民当“股东”

三农新闻 2019-05-18 15:5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陈雪君家,1.1万元;朱英华家,6000元……”日前,玉环市干江镇上栈头村村民朱英华拿着村里“玻璃吊桥”旅游项目带来的分红倍感惊喜,“去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入了股,没想到才几个月就分到了6000元。我还因为这个旅游项目干起安保工作,每月有2600元固定收入,真是不错。”

  与朱英华一样,上栈头村当天有980名“股东”共拿到了98万元的乡村振兴集体创收暨“玻璃吊桥”旅游项目带来的分红。

  上栈头村是个偏僻的小山村。2018年,上栈头村两委班子以干江滨海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建设为契机,采取“村集体占51%+村民集资占49%”的合资方式,投入700多万元,建造运营“玻璃吊桥”这一旅游项目。

  “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村党支部书记黄松土说,从去年12月23日试运营以来,仅“玻璃吊桥”项目就带来了近300万元的收入。村两委借势推进,开发启用高空骑车、丛林飞跃等游乐项目,打造了紫藤长廊、风车长廊等景观设施以及两个停车场、3座公厕等配套设施。

  村民入股旅游项目开发,不仅能增加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还能激发大家的集体荣誉感。目前,该村正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入民宿、农家乐等资源,争取年内建成党群院落、红船民宿酒店、悬崖艺术酒店等,进一步延长旅游生态链,努力实现以旅助农、以旅富农。

  浙江打造智慧旅游的背景下,【游你满意】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游客满意度数据,实现旅游业移动端投诉与满意度调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