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夯实农业基础地位 建设和谐文明新农村

三农新闻 2019-05-20 16:35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河北省南和县郝桥镇前西村农民使用机械设备在麦田喷洒农药。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立夏已过,今年第一季粮食收成—以冬小麦为主的夏粮,还有半个月就要大规模收获了。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夏粮生产形势较好,有望获得好收成,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2019年5月19日 光明网)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把加强农业放在首位,是由我国的农村的基本国情和农业的基础地位决定决定的。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人民基本生活资料的主要来源,是人类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工业特别是轻工业原料的主要来源,是第二、三产业发展所需劳动力的主要来源。随着一系列乡村振兴战略举措的扎实推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不断夯实。

  重视农业的基础地位,是加快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农业处于经济链条的前端,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它为工业提供原材料,又是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巨大市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虽然农业增加值在GDP中的比重还会不断下降,但是农业对宏观经济的巨大拉动潜力将会逐渐释放出来。

  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中国的小康;没有农村的繁荣就没有中国的发展。只有把农业放在首位,大力加强和发展农业,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才能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