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西乡:中药材种植指导培训走进田间地头

农业技术 2019-05-23 16:31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河西乡人民政府联合云南丽江山芸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河西乡中药材种植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提高农户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促进中药材种植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期间,专业技术员来到胜兴、三界、河西等村的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云木香、云秦艽等中药材的生长情况。同时,围绕中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内容对农户进行全程指导培训。针对农户种植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讲授补救措施,并针对农户在中药材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专业技术员讲解中药材种植技术,我学到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法。今后,我会把学到的种植方法和技术用到田地中去,种植好中药材,促加家庭收入。”永兴村村民李六说。

  今年以来,河西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中药材种植的宣传力度,通过联合信誉好、技术强的中药材种植公司抽出专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中药材种植培训,不断提高农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水平,助推河西乡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据悉,此次中药材种植指导培训将在河西乡胜兴、三界、河西、永兴、仁兴、箐花6个村依次开展,受益农户达1500余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