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家365平台农资农技一站式服务

农业技术 2019-05-23 16:32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延安讯(记者 李俊辉 实习生 牛娇)根据农时季节提醒果农加强管理;定期上门回访;实行会员制,制定营养均衡且价格优惠的施肥套餐;遇到管理难题技术人员随叫随到;买农资资金有问题还可以提供金融服务。自2018年以来,陕西农家365现代农业服务平台的全方位优质服务,犹如一缕清风,吹进了苹果产业大县洛川,彻底颠覆了以往传统的农资销售和农技服务模式,为农户节省了成本,受到大家的青睐。

  5月19日,记者在陕西省洛川县石头镇北岭固村果农成福怀的果园看到,果树长势旺盛、叶片肥厚,叶色浓绿,叶片大,起明发亮,座果率高。成福怀介绍说,他的果园树龄9年,去年秋季施底肥的时候,在农家365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加大了秋季施肥,在今年开春时因气候干旱、高温,补打水溶肥;花露红期,使用公司套餐,补打进口的硼肥,提高了座果率。健全的全营养施肥管理,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管理水平,从目前的果子长势来看,明显好于往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洛川县石头镇圪崂村几个果园,叶片正面出现油亮的橘红色小斑点,农家365平台技术专家杨乃蒙介绍说,这是苹果锈病,此病主要为害幼叶、幼果,还影响果实的生长发育,可导致幼果脱落。

  圪崂村果农史建芳家的果树已经有25年的树龄,往年各种病害比较严重,自从去年秋季使用了农家365全营养施肥套餐,病害明显减轻。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周围的果树相比,只有他家的果树没有锈病。

  洛川县农家365平台负责人郭军红告诉记者,农家365现代农业服务平台从去年开始发展试验示范,实现村村有示范园,让农民朋友眼见为实,看到效果;施肥方面指导果农多施生物有机肥,少施无机肥;在植保方面,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多用生物制剂,高毒高残留的投入品坚决不用;在保证品质与产量的基础上,为果农降低生产成本。

  据了解,农家365是一家以供应链、平台数据、金融服务、农技服务、品牌营销、阿米巴零售店管理等六大板块组成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通过降低库存、消除坏账、减少营销成本、提升全产业链流通效率等措施,为农户节省20%的种植成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