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挥龙头企业的帮带作用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

农业技术 2019-05-23 16:36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围绕“引一个龙头企业、建一批合作组织、活一个农业园区、富一方农民群众”的工作目标,以农业园区为平台,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合作组织为载体,以共同利益为纽带,合作经营,共同发展。同时加快同产品、同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共同联合,形成产业规模和产业优势,全面提高农业生产和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最终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的产业化、现代化。

  现今产业化已经逐步成为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在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农业合作社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在各种产业化模式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化模式中,农业合作社作为龙头企业与农户之间的桥梁,不断促进了农户与龙头企业之间的合作,最大限度的维护了农户的利益。但是,随着该模式的不断发展,其中存在的问题也逐步显现,如与农户之间的关联不够紧密;经纪人中间人对产业化模式的不利因素等。所以,如何高效地使农业合作社充分起到桥梁的作用,对我国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至关重要。(普世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