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路口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农业技术 2019-05-23 16:40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路口镇致力于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坚持规模化、区域化、多品种、高效益发展方向,结合区域优势,重点发展高产油茶、生态种养等特色优质产业,实现“产出好质量、创出好品牌、卖出好价钱”的目标,促进全镇农村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增加贫困农户收入。

  市场引领,迅速形成产业规模。该镇围绕贫困村主导产业,加快成立发展村蔬菜营销合作社,发展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发展产业联合社,建立生产基地,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户增收。重点抓好莲花县莲和农业在路口和丰施村两地的养殖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在丰施村、路口村、下垅村强化设备配套、品种改良等技术指导和培训,全力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和养殖效益,并以奖补的形式鼓励贫困户参与就业。

  管理规范,有效提升产业效能。该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引进企业、合作社通过流转经济林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发展林下种植,提高农户收入。深入开展油茶林“集中抚育管护”行动,加强田间规范化管理,加大优良林果品种引进推广,普及应用标准化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矮化密植等先进适用技术,提升规范化管护水平,切实将林果产业培育成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抓好丰施村1200亩中药材、庙背村1000亩油茶、汤坊村1000油茶、范家村62亩构树的提质增效工作。

  科技带动,助推产业健康发展。镇农技站、畜牧站、林业站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全面普及常规节水技术,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农艺、栽培、节水措施,重点在丰施村和湖塘村大力发展百合、红美人桔等示范种植,全面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增产增收。

  袁仁国终“罪倒”!双开通报用词严重 私募机构评价“茅台是国家的 无影响”!

  格力上演罕见一幕!25家实力机构角逐424亿股权收购 百度、厚朴等实力最深厚

  袁仁国终“罪倒”!双开通报用词严重 私募机构评价“茅台是国家的 无影响”!

  又一个康得新?手握20亿现金 却还不起1.4亿的债 独董质疑财报后辞职

  工信部:运营商已开始对5G手机进行测试 将推动中小企业用户资费平均降低15%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