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扬大农业新技术 草莓长在半空

农业技术 2019-05-23 17:02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8年12月30日,记者从常州国家高新区打探到一个既能玩又能吃,更能让孩子感受下现代设施农业技术的好地方一一上田草莓园。上田草莓园位于常州新北区奔牛镇腾龙路丰奕园林内,规模12亩,投入资金450万,种植红颜、香野、章姬、桃熏等多个日本引进优质品种。2018年12月30日开始正式开园。

  这里种植的草莓,与其它地方见到的不一样,草莓不是长在地上,而是生长在半空,游客还可逛超市一样,边观赏边采摘。

  “这是我们与扬州大学的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是架式草莓示范基地。目前,由扬州大学园艺植物与保护学院副院长陈学好教授、新时代乡村振兴优秀科技带头人著名草莓专家高红胜领衔全程技术指导。”常州国家高新区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基地采用扬州大学经过多年努力研制出的草莓架式栽培技术体系,该技术已与日本、荷兰等农业发达国家水平接轨,在常州为首家生产单位,成为扬州大学推广运用示范基地。

  “我们在草莓栽培上,选用脱毒种苗,使用丹麦进口基质,过滤净水灌溉,运用专业营养液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现栽培绿色化,确保产品安全优质。”陈学好说。据介绍,这个示范基地,在栽培过程中,还应用上了先进的反渗透净水设备,采用水肥一体技术,基本实现全自动种植;棚内环境整洁干净,可以推着购物车如同逛超市一般轻松采摘草莓,且采摘期漫长,可从当年十一月下旬持续到来年的五月底。实现了植物工厂与休闲农业模式的有机融合。

  除此,草莓开花后,经由进口蜂种熊蜂自然授粉,生长的草莓结果多、产量高,栽培成果高效化凸起。良种加良法亩产量显著提升,一般可达到传统地栽草莓的三倍,草莓单粒重量可达40克左右。由于果品美观,口味香甜,品质卓越,价格也远高于一般草莓。目前,每斤约在100元左右。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丰奕观光园总经理赵雨阳介绍,基地内市场上少见的草莓新品种,开园初期仅有少量采摘,但一月中旬就可大量上市,满足市民采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