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猛率团赴河南考察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工作

农业技术 2019-05-23 17:05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至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率领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南省信阳市、漯河市、郑州市、新乡市考察,学习借鉴四市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市领导赵振华、刘亚东、黄学龙,市委秘书长马军及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各地热情接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副市长邵春杰;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郑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焦豫汝,副市长孙晓红;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副市长武胜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集聚发展、完善农业产业化联结机制、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探索了许多成功路子,打造了一批农业品牌,推动了全省农业从“大粮仓”到“大厨房”“大餐桌”的转型发展。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信阳市浉河区德茗茶叶合作社、文新茶叶加工园区、董家河镇睡仙桥村,漯河市双汇第一工业园、旺旺食品工业园,郑州市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市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田窑村楸树育苗基地,重点考察了农产品研发创新和标准化规模化加工、跨境电子商务、非公企业党建等情况。在新乡市,代表团还参观了刘庄村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四和社区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展览馆、唐公山生态园、卫辉市乡镇干部培训学院,学习先进群体精神,考察干教培训工作,接受党性教育洗礼。考察期间,代表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问,感触很多、体会很深,对四市抓招商做强主导产业、抓平台推进对外开放、抓创新促进产业转型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表示赞赏,对各级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表示敬佩。

  李猛在考察时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学习考察,进一步对标找差、见贤思齐,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消化吸收,不断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全力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实现新突破。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壹柯)

  主办单位: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单位: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