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松阳县将探索有机农业的发展模式 推进有机

农业技术 2019-05-23 17:08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松阳县位于我国浙江省的西南部,属于浙江丽水市。茶叶、水果以及蔬菜、食用菌和养殖业等是松阳县主要发展的农业产业,近年来该县不断摸索农业新模式,从而来提高农业的增效以及农民的增收,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近日,来自泰国、芬兰、日本、印度等近20个国家的农业专家齐聚松阳县,参加为期3天的中国松阳(国际)现代有机农业峰会。会上发布的《有机农业(松阳)宣言》提出,有机农业有益于人类健康,能留住绿水青山、助推乡村振兴、构建友爱社会,号召大家紧密携手、同画蓝图、共谋发展。

  农业本次峰会以“有机农业、安全生活、保护环境”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发展有机农业、追求有机生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30多位专家从植物源农药、土壤质量,到生物防治、可持续农业,作了32场精彩演讲,分享了各自国家的有机农业发展实践和实用技术。峰会现场,中外农业专家对话松阳农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农场的杂草割下后该如何利用?香榧林区有白蚁侵害,要怎么防治?”松阳县水南街道清路村农户王瑭金一连抛出两个问题。“你可用杂草堆肥,制成生物肥料,千万不要焚烧。对付白蚁,我们一般用特制的捕蚁器”东南亚农技协会主席、泰国农业专家克萨姆塞通给出了解决方案,还答应农户后续进行现场指导。作为传统农耕大县,松阳农耕文明积淀深厚。近年来,松阳积极开展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推行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生态农业基地。今年又首次提出打造“有机农耕强县”的目标,显示出松阳力图转型为有机农耕强县的雄心。此次搭建国际有机农业交流合作平台,正是为了凝聚各方智慧,探索适宜本县的有机农业发展模式。(第一农经整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