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种植什么比较好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5-24 16:03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黄精市场前景 黄精,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等功能,湖南种植什么比较好_民硕中草药,主要用于脾胃气虚、体倦乏力、胃阴不足、口干食少、肺虚燥咳、劳喇咯血、精血不足、腰膝酸软、须发早白、内热消渴等症。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糖尿病、冠心病、高脂血症、肺结核、淋巴结核、白细胞减少、腹泻、便秘、失眠等症。甚至有的还用来治疗遗精、慢性胃炎、病毒性皮肤病等症。具有悠久的药用历史和显著的保健功效。 黄精集药用、食用、观赏、美容于一身,随着国内外对黄精开发的热度不断升温,特别是在营养保健、中国老年疾病预防等方面,湖南种植什么比较好_民硕中草药,对黄精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也是国家及种植户所重点关注的中药材种类之一。 由于需求量与日俱增,而黄精药材来源基本上来自野生资源,又因无序采挖,湖南种植什么比较好_民硕中草药,导致野生资源急剧减少,有些地方甚至濒临灭绝,所以人工种植黄精,前景十分广阔!

  云南民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白芨、黄精、重楼、半夏等的良种选育、规范种植、技术服务、集中销售的现代一体化公司,建设产、供、销产业链条,打造一个现代高效农业和都市农业的应用促进平台,为科技成果的市场应用和市场转化提供多元化服务,并实现互联网 产业链,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撑的高端平台,以及成品销售的支持平台。 公司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经过多年发展实践,已具备了国内领先的种植技术,在重楼、白芨、黄精等良种选育、组培快繁、规范种植、产品加工及市场销售方面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此外,云南民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中科院科研成果转化平台,采取“科研院校 公司 基地 农民合作社 互联网 农商平台”的创业模式,在种苗正宗性和技术专业性方面更有保障,公司始终注重客户价值,实行“三包”服务,全程收购农户的产品,让种养植户无后顾之忧。

  据研究,对常见致病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对血糖过高呈显着抑制作用,抗疲劳、抗氧化、延缓衰老、止血、抗病毒。黄精肉质根状茎肥厚,含有大量淀粉、糖分、脂肪、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多种其他营养成分,生食、炖服既能充饥,又有健身之用,可令人气力倍增、肌肉充盈、骨质坚强,对身体十分有益。黄精根状茎形状有如山芋,山区老百姓常把它当作蔬菜食用。 观赏价值: 黄精具有发达的贮存养分的根状茎,易于林下和盆栽观赏。早春时节,植株破土而出,吐新纳绿;春末夏初,黄绿色花朵形似串串风铃,悬挂于叶腋间,在风中摇曳,甚是好看;其花期可长达20天,花谢果出,由绿色渐转至黑色、白色、紫色或红色,直至仲秋,满目芳华,别具魅力。从赏花到观果长达半载,是不可多得的观赏佳品。将其作为地被植物种植于疏林草地、林下溪旁及建筑物阴面的绿地花坛、花境、花台及草坪周围来美化环境,无不适宜。 黄精集食用、观赏、美容于一身,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加,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因此,全方位、多层次地种植开发利用,前景十分广阔。

  白芨种植还需要注意繁殖方法,虽然大部分的农户都是通过专门的店铺购买白芨苗来种植,这样的一种方法在种植的时候会觉得比较简单。但是还有一部分的农户,可能会用自己的方法来进行培育。其实是可以进行分株繁殖的,在春季的时候就可以把老株挖起来,然后进行分株,一般每株可以分3到5株,这样的分株方法,就能够对白芨的繁殖有一定的帮助。当然也可以用播种的方法来进行繁殖,不过这种并不是特别的好,除了专门的团队可以繁殖以外,一般的农户是没有办法可以利用种子繁殖的很成功,对于百极的种植会有一定的影响性。

  要实现白芨高产,一靠优良品种,二靠科学栽培管理技术,即所谓“良种良法”。 优良品种,要以宽广的种质资源为基础,首先通过筛选办法,再通过现代育种手段改造来逐步获得。 科学栽培管理技术要以“白芨生物学习性”包括生态适应性和生长发育规律的认知为基础(通过野生生态调查和栽培试验),然后按照“白芨与环境条件的统一”的原理,制定并逐步完善栽培管理方案,包括选地、水分条件管理、光照条件管理、施肥方法、病虫草的防治,合理采收等。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