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海泽库大力培养农牧区的“领头雁”

农业技术 2019-05-24 16:03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青海省泽库县借助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示范县建设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以草定畜、草蓄平衡”的生态畜牧业战略,各类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但合作社发展后劲不足、产业转型升级难、畜牧业人才短缺等制约生态畜牧业发展的问题也不断出现。

  黄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库县委书记张文生表示,要提高乡村自我革新、自我发展的能力,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是关键。4月15日到4月19日,泽库县以“发展有机生态畜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主题,举办了村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补齐农牧地区“领头雁”队伍欠缺的能力短板和不足。

  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此次培训专门把学员分成3个讨论小组,安排在晚上进行专题讨论。学员们根据不同的发展区域条件,结合本村资源优势,共同探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金点子”,让培训班真正成为出谋划策的“智囊团”,让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许多“致富经”。

  “2012年合作社成立,到2014年分红40万元,与西北弘公司签订牛羊收购协议,搞村企合作共促集体经济发展,去年底分红了73万元,这得益于党委和政府的决策,为我们牵线搭桥。”谈起东科日村畜牧业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卓玛杰布侃侃而谈,让参加培训的其他村的党支部书记很受启发。

  在泽库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副县长周先加围绕“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合资源,以股份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用通俗的语言阐述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分析了集体整合资源带来的优势,让村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增长了见识、转变了观念,解开了党支部书记们心中的疑虑。

  “发展村集体经济,就是要挖掘乡村发展潜能,我既感到信心百倍,又感到作为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压力,我会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培训班学员和日镇和日村党支部书记格日多杰在座谈时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