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慧渔港管理系统:筑起一道彻底清剿“三无”

农业技术 2019-05-25 16:04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05-25 13:26:00水产养殖网出处:象山县渔业局浏览量: 1739 次我要评论

  近日,县渔业安全指挥中心里的智慧渔港管理系统发出警报声,发现1艘疑似“三无”渔船!工作人员立即指令县联合执法大队到现场处置,县联合执法大队接到指令后随即指派值勤执法船艇将该船扣押,从发现到扣押仅用时15分钟。

  近来年,我县一直加大对“三无”渔船的清剿力度,但由于“三无”渔船,尤其是小型“三无”渔船成本低廉,隐蔽性较强,存在“禁而不绝,剿而不灭”的现象,冲击着正常的渔业秩序,也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的隐患。自去年以来,我县共投资1100万元,在环石浦港区域的6个渔船进出港口门安装船舶识别系统,对进出港船舶进行有效甄别,为彻底清剿“三无”编制了一张“天眼”,使“三无”渔船无处遁形,该系统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渔港管理系统的建成,实现了对进出石浦港渔船的全天候无缝动态监管,对打击违法违规渔船、“三无”船舶以及伏休期渔船管控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推进了石浦港信息化、科技化建设,提升了渔港管理水平。

  据县水利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渔业执法监管的“高效灵敏,快速处置”,发挥智慧渔港管理系统的最大作用,重构了县、镇两级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增加工作人员23人,实行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加强指挥和应急处置;下沉执法力量,落实执法人员25人,在重点渔业乡镇建立3个执法中队,强化港内巡查;整合海事、港航、公检法等力量,组建联合执法大队,实施执法船艇24小时口门值勤制度;实现了县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县联合执法大队、乡镇和智慧渔港管理系统的闭环管理。自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依托智慧渔港管理系统,共发现疑似违规船舶8艘,经调查后查扣小型“三无”船舶2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