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莒县农技推广服务搭上“信息快车”

农业技术 2019-05-25 16:08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刚刚我把地里小麦的图片发到了手机上,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说这是赤霉病的症状,并发给了我具体的防治方法,这样的技术指导实在是太方便了。”莒县峤山镇刘家庄村的刘维智欣慰地说道。

  近年来,莒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完善农技推广新机制,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应用农技推广手机APP、农业技术推广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将农技专家、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负责人、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加入农技推广手机APP、微信群,农民群众通过发送图片,提出技术问题等方式让专家答疑解惑,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难题。同时,该县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农业生产关键季节及时发布农业技术信息,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在极端天气来临前,通过微信群发布预警、防灾减灾信息,极大地提高了农技推广服务的速度和质量。目前已完成80名乡镇(街道)农技人员注册并应用农技推广手机APP,在极端天气来临前,通过微信群发布预警、防灾减灾信息12次。

  注意:遵守《互联网资讯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广告性质的评论会被删除,相关违规ID会被永久封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