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外媒:海南成亚洲农业创新中心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06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外媒称,从菠萝到黑胡椒、哈密瓜和咖啡,中国最南部的海南省是亚洲农业创新的主要中心。

  据法新社近日报道,游客知道热带天堂海南有沙滩和郁郁葱葱的森林。然而,对于农业而言,全年温暖的天气、肥沃的土壤、清新的空气和充足的季风降雨也使海南成为开发新种植方法和作物的绝佳地点。

  报道称,在距离海南岛南部城市三亚45分钟车程的陵水,有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农民提供了如何大幅提高产量和生产力的办法。基地建有一个个大型恒温控制的温室,里面有成堆的种植着各种水果和蔬菜的托盘,在一排排巨大的框架中以摩天轮的方式上下旋转。

  报道指出,垂直栽培绿叶蔬菜,意味着在特定区域种植的蔬菜数量是水平种植的六倍。工人可以控制每个托盘里的植物在高低之间移动,而不需要弯腰或以跪姿来照顾它们。自动循环灌溉系统可以保证每个托盘的底部在合适的时机浸入水槽中。温室还能隔离害虫和不受欢迎的风传播种子,从而提高产量。

  报道介绍,陵水基地的经营者是海南润达现代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在稀缺土地上生产优质蔬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效率和成就,为此还吸引了一些外国代表团前来参观访问,包括来自菲律宾的农民。陵水基地坚固耐用的温室已经证明了其抵御台风的能力,给菲律宾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