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0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球芽繁殖 夏秋间当老叶即将枯萎、叶柄下球芽已成熟时即可采下种植 ,行距 10cm~15cm、株距 6cm~9cm。每穴下种球芽 4~5 个后 ,覆土 3cm~5cm。 种子繁殖 2 年生以上半夏 ,从初夏至秋季 ,先后开花结果 ,当佛焰苞萎黄倒下时 ,即可及时采收。将佛焰苞连种籽采收 ,放于湿砂中贮藏 ,以待播种 ,3 月下旬至 4 月上旬 ,选向南湿暖的地方整地作畦。按行距 10cm~12cm 开浅沟 ,将种籽均匀播入 ,覆土 1cm~3cm ,待苗高 6cm~10cm 时即可定植 ,株行距同球芽繁殖。田间管理田间管理是保证半夏丰产的重要措施 ,在管理上关键要做好水肥管理、早春覆膜、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云南民硕农业科技告诉你重楼的市场前景 重楼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凉肝定惊之功效。临床上用于治疗疔疮痈肿、咽喉肿痛、毒蛇咬伤、跌扑伤痛、惊风抽搐等症。民间常用于外伤出血、骨折、扁桃腺炎、腮腺炎、乳腺炎、肠胃炎、肺炎、疟疾、痢疾、癌症等多种疾病,是云南白药、宫血宁、抗病毒冲剂及季德胜蛇药片等国家重点保护中成药的主要原材料。药用部位为重楼的干块茎。主要分布在云南及四川和贵州的部分地区。 由于需求量与日俱增,而重楼药材来源基本上来自野生资源,贵州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又因无序采挖,导致野生资源急剧减少,有些地方甚至濒临灭绝,贵州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所以人工种植重楼,前景十分广阔!

  种植黄精的市场前景分析? 黄精市面通货源主要靠野生资源支撑,虽有家种发展,贵州药材的种植技术_民硕中草药,但亩产低、成本高等因素影响,家种黄精短期内难以占据市场优势。黄精产新时间较少,从头年的11月左右持续到来年的4月份结束,产量虽逐年减少,但短期内不会断档。黄精为药食两用中药,需求量每年递增,鲜货食用量越来越大,干货量下滑。目前黄精种植技术基本分为粗放种植和精细化种植,前者依靠自然环境,后者依靠科学技术,也有两者开始结合的种植方式。黄精种植应选择湿润和有充分荫蔽的地块,土壤以质地疏松、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壤土为宜。播种前先深翻一遍,结合整地每亩施农家肥2000千克,翻入土中作基肥,然后耙细整平,作畦,畦宽1.2米。生长前期要经常中耕除草,每年于4、6、9、11月各进行1次,宜浅锄并适当培土;后期拔草即可。若遇干旱或种在较向阳、干旱地方的需要及时浇水。每年结合中耕除草进行追肥。黄精忌水和喜荫蔽,应注意排水和间作玉米。

  重楼发展趋势 每年各集团在中央和地方等电视台做长期的广告宣传,按照央视公布出的广告费用,以秒计算的广告费用和明星的代言费用可谓巨额,相比巨大的宣传费用和包装费用,原料价格上涨产生的影响就不大了。产品只要疗效确切就畅销,抗病毒冲剂由5元多涨到9元多仍销好。最大的风险在于客户对品牌的不信任,若不出现“刺五加注射液”的类似事件,抗病毒系列就能够畅走,重楼必将更展风采。 在该品种辉煌机遇的背后还有一个较好的机遇,就是该品种的种植。该品种种植的成功不仅有利于社会经济效益的实现,也有利于野生植物资源的保护。从长远的发展趋势看,野生品种快速驯化家种,才能够为市场解开瓶颈。

  半夏种植该怎样选择半夏种球? 做种用的半夏种球不能带有病菌,浸染半夏块茎的病菌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半夏块茎外表皮附带病菌,主要是由于土壤、空气中的病菌粘附在块茎外表皮上,此病菌在播种半夏前,只要做种球处理既可以杀灭。二是半夏块茎内部藏有的病菌,主要是由于半夏块茎外表皮附带的病菌由于在收获、运输、储存等环节中外皮破损,病菌由此浸染进入到块茎内部;有直接关系。半夏种植地的地势要达到:在低山和岭地,应选择半阴半阳的缓山坡,坡度为10--30之间较好;在种植的半夏地块中如果发生了腐烂病,没有腐烂的块茎虽然从外观上看不到腐烂,但是,病菌已经浸染到了块茎内部,在温度低,湿度小时,病菌处于休眠状态,播种后,一旦温度升高,湿度适宜,病菌就开始生长繁殖,引发各种病害,特别是较容易发生腐烂病。所以,做种的半夏不能从发生了腐烂病害得地块中选择,也就是半夏种球不能带有病菌。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