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未来已来! 特驱阿里联合发布AI智慧养猪新产品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09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C01——智慧养殖产业生态圈展厅,特驱集团&阿里云&德康集团联合举行AI智慧养猪成果发布会,面向行业正式展示AI智慧养猪第一代实质的产品。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行业精英和业内媒体,共同见证了AI智慧养猪新产品的问世。

  在发布会上,特驱集团信息总监张海峰向大家报告了AI养猪技术的最新成果,经过为期一年的探索研究,现已经完成猪ID识别码、第一代机器轨道、第二代轨道机器人等产品的应用,实现精准定位、自动数据采集、全程追塑、全生命周管理等核心任务。

  通过对猪的体温、呼吸频率和采食量等数据的监控,预判猪只的异常行为,完成精准饲喂、疾病管控等猪场的具体工作。现在采用AI人工智能养猪,可以节省1元/斤综合成本,将商品猪的成本降到6元/斤以下。

  他表示,一年前,特驱与阿里宣布合作AI养猪时制定的计划,在如今已经全部实现。使用AI养猪技术不仅可以帮助猪场把握住现在的机会,更是赢在未来的竞争中。

  AI智慧养猪第一代产品,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一体化智能技术,覆盖每头猪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监控种母猪的全生产过程(肥猪的生长过程也可监控),并实现数据自动采集、生产智能排程、疾病高效监控及预警、各项指标动态分析等功能,建立生猪养殖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业务体系,全方位的解决生猪养殖过程的饲养和疾控管理问题,使猪只的死亡率降低10%,资产利用率达到95%以上,人工效率提升40%,从而实现种猪PSY和企业利润双增益。

  AI智慧养猪第一代产品,在抗击非瘟的方面效果显着,可以有效弥补人为的疏漏。比如每道关口通过人工智能摄像头捕捉人员及物资、车辆进出情况,并且判断是否消毒、隔离达标;规范工作人员行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区域,真正避免因人员引起的交叉感染;舍内生猪健康状态的实时感知,感知猪只异常温度,预判潜伏期的非瘟,将猪只隔离,阻断病源体的传播……

  基于视觉技术和云计算,人工智能养猪将进一步将AI与养殖设备、养殖技术相融合。下一代产品重点打造疾控体系,建立疾控中心,将AI反馈的病理特征、生猪日常行为和异常行为进行归档,通过不断深度学习和病理模型的建立、分析和优化,逐步形成高可用的疾控知识库。

  另外针对非瘟在中国蔓延的情况,下一代产品继续优化电子围栏技术,从传统的事物监测转为事物控制,即通过AI技术控制猪场周边或指定管理区域,阻断外来事物的进入,如蚊虫、老鼠、苍蝇等,将非瘟的“防”和“堵”都做到极致。

  AI智慧养猪的目的就是帮助人养好猪——简化操作,科学管理,提升效率。整个产品真正地实现营养大师、护航专家、健康卫士和老板助理等多功能角色融合,真正地解放人的生产力和实现降本增效,帮助养猪人养好猪,多赚钱。

  人工智能养猪概念产品提出之时就受到行业的瞩目,本次实质产品的发布更是备受期待。展会现场人流涌动,前来围观咨询AI养猪新产品的行业人士络绎不绝。

  AI养猪技术研发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向咨询者详细解答疑问——AI产品应用于养猪行业,带来的成本节约和效能提升令不少参会者看好,并期待达成合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