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长曹广阔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暨美丽乡村建设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15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县长曹广阔与县领导龚学超、王昱、刘秋玲及县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农产中心、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部分乡镇就我县美丽乡村、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曹广阔一行先后到胡堂乡东郭村、李窑村,河堤乡邵楼村,潮庄镇胡寺村、大刘村,白楼乡、白楼村、西岗村、长岗镇西张村,匡城乡马泗河村,西陵寺镇朱屯村,蓼堤镇高寨村、魏楼村,涧岗韩吉营村等处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曹广阔都边看边问,逐一了解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就做好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曹广阔强调,农业产业化项目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形成政策合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产业要选准、企业要选好、能人要选出、项目要选定、模式要选对,坚持规划引领,重点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进产业兴村。同时,要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关系,让更多贫困群众真正受益,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曹广阔要求,各乡镇要坚持示范引领,依托各乡自然资源优势、人文民俗风貌等优越条件,集中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村、示范村,通过相互学、相互比,形成群干共建、争当示范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要深化内生治理,持续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污水治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长治久美;同时,要依托各乡镇特点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农村“造血功能”,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着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

  兰考1+3社会扶贫:心热起来、脚动起来兰考县探索以“爱心公益超市”为平台,“巧媳妇”工程、人居环境扶贫、助学扶贫为支撑的“1+3”社会扶贫模式。通过积分管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爱心企业作用,解决社会帮扶“最后一公里”问题。”……【详细】

  河南西华:一个产粮大县的减肥革命西华县10万亩小麦对比田里,麦苗尤其肥壮油绿,麦穗均匀饱满,“减肥”后的提质增效水到渠成。这个农业大县悄然进行着一场农业“比武”……【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