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谢家集区肉牛养殖基地在哪里

农业技术 2019-05-26 17:16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强犊牛的饲养管理,对提高1月龄内犊牛的成活率有关键性的作用,还可以预防新生犊牛的各类疾-病。注重对犊牛的饲养管理,才能保证和提高牛的出栏率。

  犊牛出生时极易发生呼吸道被母牛体-液堵塞的现象,此时,饲养人员应该尽快清理其鼻腔及上呼吸道系统中的黏液,对于已经发生吐呛现象的犊牛,可以提起后肢使其呈倒立体-位,然后拍打前胸让其吐出黏液。对于犊牛身上的黏液,应尽快人工擦干或者让母牛舔干。冬季时,应立即用布擦干犊牛身上的黏液,并尽快将其转入温暖干净的犊牛舍,以防受潮凉而引发犊牛肺炎。而有些饲养员在犊牛出生后不能迅速挤干其脐带内血液,使脐带不能正常地干燥而自然脱落,同时,也没有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导致脐带出现发炎的症-状。

  生产过后的母牛体内所分泌的牛初乳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其中的镁盐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等物质对犊牛免-疫-力的提高和胎粪的排出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有些饲养员在犊牛出生内没有重视让其吃上初乳。如果在出生后1~2h内不能吃上2~3kg初乳,犊牛将丧失对许多病原体的抵抗力,特别是大肠杆菌易引起犊牛下痢而导致死亡。初乳的日喂量为体重的1/7左右,每日3次,应定温、定时、定量和定人。

  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按时、按分量饲养。犊牛出生后5~7h内用奶壶饲喂,以建立食管沟反射;7日龄以后的犊牛可由饲养员引导在小桶或奶盆内喝奶。若饲喂不及时,则可能导致犊牛发生呛奶而造成异物性肺炎或奶避开食管沟进入瘤胃内造成瘤胃鼓气,所以在饲喂过程中可将桶或奶盆提高,使之倾斜以避免犊牛整个鼻子插入奶里造成呛伤,也使食管沟完全闭合。第二,产后7h,犊牛可自由采食、饮水,用常乳或代乳粉来代替初乳,每天定次、定量饲喂直至断奶,同时还要注意料水槽的清洁。

  有些单位在犊牛出生后的2个月内没有设立犊牛岛来单独饲养,对于监控新生犊牛有没有抵抗疾-病的能力也无法得知,此外,饲养员也没有积极为犊牛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冬季没注意保暖、防寒,夏季未注意通风、防暑。实际上,犊牛舍温度应保持在24~26℃、湿度在30%以下,每周做2次消毒,及时清理和更换垫草,以预防病毒、细菌和寄-生-虫的滋生,此外,还要注意犊牛卫生,推广牛体洁净技术。

  谢家集区肉牛养殖基地在哪里以增加肉牛生产效益。肉牛业中,仍需依赖于纯种繁育而提供种牛,以及大量提供肥育用的架子牛。(一)、纯种选育的条件一般多在下达情况下进行纯种选育。1.肉用地方品种该品种具有较一致的体型外貌和较高的生产性能,并具有稳定的遗传性。为进一步提高其生产性能,促使其体型外貌更趋于一致,需采用纯种选育的方法,来巩固和提高某些优良性状的特性。此法也称为良种选育。如我国优良地方品种秦川牛、南阳牛、晋南牛、鲁西牛、延边牛、复州牛、郏县红牛和渤海黑牛等。通过纯种选育,来逐步纠正外貌结构上的一些缺点,提高其生产性能。2.肉牛优良品种该品种经过人们的培育使其成为专门化肉牛品种,产肉性能很高,具有稳定的遗传性。为了增加群体数量。没有微生物和纤毛虫的存在,因此,不具备建全的消化功能,只能靠吃乳汁进入真胃(皱胃)来提供营养物质。过早喂给草料会加重瘤、网、瓣胃负担,导致疾-病的发生。喂料过晚其胃肠长期依赖乳水,瘤、网、瓣胃得不到锻练,使这3个胃发育慢,容积过小,到了青年、成年期进食少,使生长发育受到制约。犊牛在3周龄以后,瘤、网、瓣胃迅速增大,由于接触少量草食和饮水,微生物随着食物进入瘤、网和瓣胃,此时犊牛也开始出现反刍现象。这时可开始喂给鲜嫩的青草、野菜、优质干青草、粉碎精料等。随周龄增长,增加喂量及粗饲料数量,可使前胃发育加快,促进瘤胃内微生物和纤毛虫的繁殖及发育生长,逐渐增强消化草料的能力,为牛以后大量采饲料、长大个、多增膘、增强消化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给犊牛饲喂牛奶的时间应该固定,不能忽早忽晚而打乱犊牛的消化周期。出生1~7d的每天饲喂4次,即早上6时、中午11时、下午4时、晚上8时;7d后改为1d喂3顿,即早上6时、中午12时、晚上6时。

  在饲喂犊牛的时候,要注意使奶液保持恒温。夏季将奶的温度保持在34~36℃,冬季应比夏季高出2℃。

  在犊牛出生后7d时,可在其草栏中配以优质的干草饲料,使犊牛学会咀嚼和采食。再过3~4d,根据情况尝试饲喂犊牛精料,可将精料涂抹在犊牛的口角、鼻,或在奶桶内放入10~20g精料任其自由采食,数日后可增加至80~100g。1月龄时喂料250~300g,2月龄时喂500g左右。精料采食的训练是能否实现早期断奶的关键,犊牛喂料要注意料量适当。在犊牛出生1周后可诱导其饮水,最初可先在水中加少量奶液,以引-诱其饮喝。10d以内的给36~37℃的温开水,10d以后的给予常温水,但水温一般不低于15℃。

  一般来说,在犊牛出生后2个月内要坚持每天喂奶3次;但对于生长发育态势良好的犊牛可在其出生40d后改为每天喂奶2次,一次喂奶量为4kg左右;如果状况进展顺利,50d的时候可以再减1次喂奶,每天只喂3kg左右的牛奶。犊牛断奶后10d应仍放在单独的笼内,直到犊牛没有吃奶要求为止。犊牛在断奶的最初几天体重会有所下降,但这属正常现象。

  刚出生的犊牛应在1d内去角,不能让犊牛长期待在通风差的产房里,应该及时准备洁净、干燥的饲养栏给犊牛,及时将犊牛移送到独立的畜栏中,畜栏内要保持恒温,必要情况下应该垫干草保温,在冬季时应特别注重畜栏的保温工作。出生不久的犊牛对疾-病缺乏抵抗力,干燥舒适的环境可减少疾-病传播,也便于饲养人员监测犊牛情况。

  对初生牛犊的脐带处理非常重要,及时处理脐带并进行消毒才能保证犊牛不感染传-染-病。对犊牛应该做到饲喂优质牛奶、按时饲喂牛奶、按照犊牛的体重合理制定饲喂量,保证饲喂的牛奶温度不低于34℃,保持犊牛的生活环境洁净、干燥、恒温。细心照顾并密切观察犊牛的生长。气温骤降时要做好牛舍的保温工作,保持牛舍卫生、干燥、不潮湿。

  谢家集区肉牛养殖基地在哪里因此土壤湿度不能过干过湿。4.微生物肥料不能和杀菌剂同时使用。5.微生物肥料不论是做基肥,还是追肥,都不能暴露在土壤表面。6.注意生产日期,放置时间过长的微生物肥料中的微生物的活性下降。7.冬春季地温低,低温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变慢、活性下降。应提高地温,用秸秆覆盖,有利于提高地温,增强微生物活性的作用。微生物菌肥将打破中国施用30多年化肥的种植怪圈。土壤酸化、土地肥力下降等困扰中国土地种植现状的窘况,有望因微生物菌肥的使用而破题。急性胀气病。春天青草丛生,羊在放牧时会过量啃食或在舍饲时因长期喂干草,偶喂青草,吃量过多,吃后在胃中急性发酵,产生大批气体,使羊反刍发生阻碍,瘤胃迅速扩张,如援救不及时或援救方法不当会致羊死亡。(3)每只每日饲喂玉米粉0.2公斤,草地杂草0.4公斤,秸秆0.2公斤。(4)每只每日饲喂配合饲料0.3公斤,草地杂草0.2公斤,秸秆0.3公斤。配合饲料同育成羊配合饲料配方。突击育肥期(l)每只饲喂玉米粉0.2公斤,苜蓿0.6公斤,秸秆0.2公斤。(2)每只每日饲喂玉米粉0.2公斤,苜蓿0.4公斤,青贮玉米0.8公斤,秸秆0.2公斤。(3)每只每日饲喂玉米粉0.35公斤,杂草0.45公斤,秸秆0.2公斤。(4)每只每日饲喂配合饲料0.4公斤,杂草0.5公斤,秸秆0.6公斤。育肥前准备育肥前10天,对育肥舍消毒,用3—5%的烧碱水或2—3%的来苏尔消毒。然后对育肥羊进行驱虫,驱虫剂量为每公斤体重10—15毫克丙硫咪唑。育肥期(15天)育肥前期主要使育肥牛逐步适应育肥期的饲养环境,并适应饲草料。牛在进圈前,圈舍彻底消毒,进圈后第7天对育肥牛进行驱虫,隔1天健胃。育肥开始时,每日饲喂精饲料1斤,到第15天时逐步增到3斤。精饲料配方为:玉米53.5斤、饼15斤、麸皮8斤、葵花饼20斤、微量元素添加剂1斤、食盐1斤、石粉或磷酸氢钙1.5斤。优质干草和秸秆粉自由采食。育肥中期(45天)(1)每日每天饲喂精饲料(配方同上)4斤,青贮玉米20斤,苜蓿等优质干草4斤,秸秆粉5斤。(2)每日每天饲喂精饲料4斤,苜蓿等优质牧草8斤,秸秆粉6斤。(3)每日每天饲喂精饲料4.5斤,草地杂草10斤,秸秆粉5斤。按以上任何一种配方饲喂可确保日增长2—2.8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