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源: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助推产业精准扶贫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17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像这种从大枝上发出来的小枝,就应该剪掉,这样才不会影响主枝的营养吸收,才能确保树苗整体快速地生长。”5月23日,在济源市邵原镇段凹村的花椒林里,市林业局组织林业专家给村民进行花椒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产业脱贫,技术先行。林业专家结合花椒的生长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花椒的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治、整形修枝和科学施肥等技术,并就花椒整形修枝的“树干定杆、背下枝、背内枝修剪”等关键环节逐一做了现场演示。同时,林业专家还与村民进行交流,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

  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助推产业精准扶贫,段凹村的技术培训只是济源市发展生态林业实施精准扶贫举措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贫困村脱贫,满足广大村民的迫切需求,济源市始终把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2018年,在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展侧柏、五角枫、花椒、皂荚等树种育苗350多亩。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发展林下种植8.95万亩,产值0.7亿元,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另外,我市不间断地开展花椒、核桃、小辣椒等种植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致富本领,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9年,济源将突出“农民增收、林地增效”这一目标,强化政策扶持、科技扶持、项目扶持三大举措,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让贫困群众充分依托生态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