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启动种子教师培养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23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28日讯(记者 丰伟宏)日前,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系列艺术成果展圆满开幕•特色经验交流会暨课题中期汇报会暨种子教师培训启动会召开。

  交流启动会上,由北师大“高参小” 项目组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携手项目学校举办的“童心同梦”•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系列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四季厅成功举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王定东,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巨,北 京市教委体卫艺处专干徐春生,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春风, 北京教科院艺术教研室主任杨广馨,北京市“高参小”办公室负责人杨妍梅、杨 肖曼老师,北师大“高参小”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威教授、体育组 首席专家毛振明教授、班主任育人组首席专家边玉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 2 传媒学院邓宝剑教授、甄巍教授,以及北师大“高参小”11 所项目校的师生代表和家长参与了此次艺术作品展。

  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结束后,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紧接着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特色经验交流会暨课题中期汇报会暨种子教师培训启动会。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高参小”项目成果,加大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助推小学体育、美育和班主任育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大会分为课题研究中期汇 报、项目校经验交流和种子教师培训启动三个阶段。

  据介绍,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始终将师资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本年度启动的种子教师培养工作,致力于巩固项目经验,为项目校带来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策略,为项目校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理念新颖、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并促进项目校可持续发展。

  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班主任 育人组实施负责人吴洪健博士从培训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案四个层 面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种子教师培训工作承载着项目组对发挥项目辐射引领作用的殷切期待和 项目校谋求发展突破的迫切需求,对 增强北师大“高参小”项目校的“献血”能力和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作用。 巩华中心小学校长王洪燕深刻体会到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对教师培养的 高度重视,并期待所有的种子教师能够珍惜培训机会,有意识地将在培训中学到 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应用于课堂、辐射至更多学校和地区。 光明小学张海霞老师深刻认识到种子教师培养对为教师个人发展起到的重 要作用,并承诺将肩负起“种子教师”的荣誉和责任,成为项目延续的“火种”, 带动更多的教师共同学习和进步。 随后,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专 干徐春生对北师大“高参小”项目 四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 定,并对各区县教委和项目校的支 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市教委 对“高参小”项目中的师资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并为北师大“高参小”项目开启种子教师培养工作而感到欣慰。徐 春生老师希望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的每一位种子教师都能够像蒲公英的种子 一样,发芽并茁壮成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