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塔:设施农业成了“绿色银行”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30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几天,在金塔县金色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里,各种瓜果蔬菜已经陆续成熟上市。家住金塔镇红光村的杨兴军正在大棚内忙碌着采摘各类瓜菜,准备装箱打包发往市场,他种植的3个大棚,仅仅上市的第一茬的瓜菜就可为他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据杨兴军介绍,能取得好的收益,都得益于租种产业园里的高标准温室大棚。他告诉记者,搭建一般的温室大棚一座价格大约在十万元左右,而双跨式大棚的价格更高达三四十万元,高昂的搭建费用,让他对发展设施农业望而却步。但得知在产业园可以租种大棚,这让他喜出望外。

  为了让园区的种植户种得安心,发展得放心,园区在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为种植户购买农业保险,以免设施农业因遭受大风、低温等灾害给农户带来损失。

  “我们为入驻园区的农户购买了保险,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还帮助他们拓展销售渠道,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金色田园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焦维富说。

  近年来,金塔县聚焦产业培育,以节水高效、绿色有机、戈壁品牌为引领,持续做优高效瓜菜、特色林果,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全县设施农业呈现出“园区集聚、档次提升、智能管理、效益凸显”的发展势头。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