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商银行助力农业机械化升级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40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农机企业和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信贷投放。近年来,我省农商银行大力发放信贷支持客户购买、商户经营农业机械,积极支持农业机械化发展。

  泗县草沟镇王楼村,一台无人机正在麦田上空喷药作业,它的主人周元波高兴地看着这个“小精灵”按规定路线高速行进。原本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的工作,它不消一会就能完成。“我一直想尝试往农业机械化方向发展,看中这台6万元的无人机很久了,苦于手头的钱不够没能购置。多亏了泗县农商银行今年提供的3万元农机直补贷款,这下咱也能用上高科技了! ”周元波表示,无人机作业面积大、作业质量高,扣除国家补贴后,预计两年内即可赚回本金。

  今年初,为提升县域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能力,促进农机用户增收致富,泗县农商银行结合国家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推出“农机直补”贷款,向符合条件从事农业生产的组织和个人发放用于购买农机的信贷资金。“农机直补”贷款由经销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贷款对象为取得相关资质,年满18周岁、资信状况良好、有意购买符合国家规定的农机具的客户,每台机械贷款最高可贷款3万元,贷款利率低于一般贷款30%。

  除了支持农民贷款购买农机,各地农商银行还积极提供农机销售、维修等环节贷款,促进农业机械化全方位发展。

  四年前,刚从大学毕业的曹向阳回到老家长丰县造甲乡创业,经营起一家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旋耕机、拖拉机等农机维修。曹向阳一向爱在平日的工作间隙钻研技术,一次他很快修理好一辆东方红农机,获得了东方红农机区域经理的认可,后经东方红农机总部授权,曹向阳顺利取得东方红农机区域总代理的资格。

  取得总代理之后,曹向阳越来越忙,不仅要维修机器还要跑销售。“因为销售量大,自有资金难以跟上,导致手头的流动资金相对紧缺。 ”曹向阳告诉记者,得知他的情况后,长丰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调查,并很快为他发放了10万元的贷款用于资金周转。正是利用这笔钱,现在曹向阳的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他不仅经营普通的农业机械,还经营比较高端的无人机喷洒农药、新型撒肥喷洒农药一体机、插秧机、植保机等等。

  无独有偶,在和县经营农机配件生意的阮发源也与当地的农商银行有着长达五年的合作。 “我做农机配件的生意已经十年了,近几年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我也在不断拓展业务规模,这之中离不开和县农商银行这么多年的资金支持。 ”阮发源说:“农商银行服务态度好、放款速度快,我从一开始就跟他们合作。现在有了手机APP可以进行贷款操作,比以前更方便省心了! ”

  近年来,我省农商银行不断创新,因地制宜推出“三农”需求的贷款品种,满足在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资金需求。除了农机领域以外,加强对各类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支持,助力我省农业更好更快地向现代化、科技化发展。截至3月末,全省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为4195亿元,比年初增加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7亿元。农户贷款余额为2234亿元,占涉农贷款的 53.26%,同比增加4.05个百分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