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节水灌溉技术在临潼区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53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期,由于天气干旱,土壤失墒严重,小麦在播种后出苗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临潼区农技中心在西安市农技中心农技站抗旱工作指示下,及时在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示范区油槐南杨示范区和何寨马寨示范区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措施节水灌溉技术的应用。

  11月2日,临潼区农技中心农技站技术人员在农技中心副主任刘万喜的带领下结合近期的小麦苗情调查工作,在何寨马寨示范区对节水灌溉进行了现场指导。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调试、研讨灌溉成本、估算用水量,合作社负责人查看灌溉效果。

  据悉,临潼区在粮食高质高效创建活动中提出的优品种,适密度,增有机,灯杀虫,搞节水绿色技术措施中的搞节水技术一直处于学习和试验研究阶段,今年小麦播种后,由于墒情较差,影响出苗,中心领导在和两个合作社负责人的商量下开始启用节水灌溉技术。油槐南杨示范区在10月30日—31日,何寨马寨示范区在10月30-11月2日分别实施了节水灌溉技术。节水灌溉技术既能节省时间和人工,降低灌溉成本,又能解决大水漫灌带来的板结和田间不平整等好多问题。随后,区农林局将会不断的学习先进区县的节水灌溉技术和设施,不断地完善该项技术在全区的应用,同时做好相关的估算和对比统计工作,掌握节水灌溉的第一手资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