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宣城市郎溪县钱晨家庭农场:增彩“林长制”的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54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郎溪城区东去十余里,有山名武山,钱晨家庭农场便位于此处,与美丽的龙须湖相伴。远远望去,天青如洗,湖水生烟,清澈透明。

  钱晨家庭农场总面积365亩,建设了茶园200亩,粮园、林园、果园、菜园、渔园、禽园、乐园165亩,生态制茶厂一座,形成了“一厂八园”的新型经营主体。

  沿着张花公路,来到农场,走在蜿蜒的林间小道上,有一种近乎微醉的感觉。堆绿叠翠的茶叶竞相抽枝舒展,一片片嫩芽儿在温暖的阳光照射下,越发显得娇嫩欲滴。

  及至万绿中的茗轩处,农场主人拿出茶具,用开水冲上几杯新茶,顿时有清香扑鼻而来,更显茶室古色古香,闲适而安静,闭目而空灵,悠然如世外田园。

  目前农场已注册“龙须湖”白茶品牌,年销售茶叶约4000斤,产值200万元。在富起来的同时,农场还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利用生产车间为周边农户年生产加工茶叶近万斤,在采茶期间聘周边采茶工200余人,每人日工资150元。每年除草、施肥等抚育长期用工10余人,人年平均工资3万余元。

  “林长制”实施后,钱晨家庭农场在调整产业结构、林业主体建设上已踏出了坚实而有力的步伐,蓬勃的产业不断壮大,有力践行了“两山”理论。

  据统计,郎溪县现有林业大户225家、家庭林场93家、林业合作社96家、林业企业19家,“林长制”改革以来,结合林长制“一林一技、一林一警”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市场导向,尊重林农的意愿,科技人员积极开展“112”科技服务、森林公安民警主动服务强化警民合作,涌现出一批钱晨家庭农场的林业经营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活绿、用绿、护绿的水平。(马倩倩 潘均)

  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有望直接结算职工生育保险政策统筹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调研;推进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近日,2019年合肥市医疗保障工作要点“出炉”,传出诸多利好。 修订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办法 根据工作要点,今…【详细】

  合肥新规:二手房交易先审批贷款再过户要买二手房的市民注意了,存量房资金托管出新规。5月23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服务新规。与过往先过户再抵押贷款不同,新规要求银行贷款审批后买卖双方才能办理过户。 2005年10月,合肥出台了《关于推行存量…【详细】

  与他人串供、对抗审查调查!安徽一干部被双开日前,经池州市纪委监委批准,青阳县纪委监委对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郭向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向阳在担任石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科员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他人串供、对抗…【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