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台县肉牛养殖基地在什么地方

农业技术 2019-05-29 14:58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石台县肉牛养殖基地在什么地方保持品种特性,不断提高品质,需要有计划的进行纯种选育。如国外肉牛品种夏洛来牛、利木赞牛、安格斯牛、皮埃蒙特牛、西门塔尔牛、海福特牛、短角牛等良种。均需要采用纯种选育的方法,保持纯种、扩大群体,以供推广和育种的需要。3.肉用地方种该品种虽然经济价值不高,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要,但某些性状及特性,如适应环境能力、抗病力、耐粗饲、生产性能的某方面有一定或较为突出的优点,这就需要在一定的区域内保留其必要的数量,作为育种的基因库。此法也称保种选育。4.肉用种该种进入到横交固定阶段以后,需要有目的的进行选种选配,卧固定其优良性状,使全群质量进一步提高并趋于整齐。这个阶段的育种工作,虽然不是在一个品种内进行选育。造成肉牛食欲差的原因很多,应采取综合性措施进行调理。

  驱虫对于消瘦、食欲不振的牛,首先要驱虫。用0.1%的畜卫佳(每公斤体重用0.3克)和丙硫苯咪唑(每10公斤体重用1毫升)同时给药,可驱除牛体内的线虫、蠕虫、吸虫、绦虫等,7天以后再重复用畜卫佳1次,还可以驱除体表寄*生虫。在饲料中加入瘤胃素,不但可以提高饲料转化率,还具有明显的抗球虫病作用。

  瘤胃取铁牛采食较粗,饲草中铁丝、铁钉等容易进入瘤胃,沉入网胃,给网胃造成创伤,影响牛的食欲,因此要定期进行瘤胃取铁。 消除胃肠道炎*症多种因素可引起牛浅表性胃肠炎,病牛常表现为食欲不振,粪便稀软。消*炎常用磺胺脒(每天每头40~80克)灌服或拌入饲料中饲喂,连用2~3天。中华人民成立后,西门塔尔牛在1957~1960年自苏联、1979~1998年自瑞士、西德和奥地利分别引入我国,西门塔尔牛分布于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山西、河南、山东、浙江、湖南、湖北、四川、甘肃、青海、新疆和西藏15个省、***。至1991年底,全有纯种西门塔尔牛30000余头,其中在内蒙古***哲里木盟就有11000多头。患西门塔尔牛早晚咳嗽明显,流清涕,呼吸困难,体温升高达40℃。防治:加强防寒保暖,精心饲养管理。青霉素300-600万单位,链150-200万单位,安基比林20-30毫升肌注;紫苏、荆芥、前胡、防风、桔梗、黄柏、、生姜各30克,党参、黄芪各40克,甘草20克,水煎取汁内服。

  健胃整肠、调理机能用微生态制剂增加有益菌:投喂微生态制剂,如益康XP、捷邦EME等,能迅速增加牛肠胃中的有益微生物数量,并分泌有益物质,提高免*疫力。用药*物进行治*疗:对于伤食积滞、消*化不*良的牛,可灌服健胃散,每次每头250~500克,用开水冲调,候温服下,每天1~2次,连用3天;对于鼻流黏液、冷疼胃寒的牛,灌服温脾散,用法同上;对便*秘的牛每天灌服植物油300毫升,连用2~3次,并在饮水中加入适量人工盐。生产区和辅助生产区要用围栏或围墙与外界隔离。大门口设立门卫传达室、消毒室、更衣室和车辆消毒池,严禁非生产人员出入场内,出入人员和车辆必须经消毒室或消毒池进行消毒。2.管理区包括办公室、财务室、接待室、档案资料室、活动室、试验室等。管理区要和生产区严格分开,保证50米以上距离。3.生活区职工生活区应在牛场上风头和地势较高地段,并与生产区保持100米以远距离,以保证生活区良好的卫生环境。4.病牛隔离区(包括兽医室、病牛、隔离舍)此区设在下风头,地势较低处,应与生产区距离100米以上。病牛区应便于隔离,单独通道,便于消毒,便于污物处理等。修建牛舍的目的是为了给牛创造适宜的生活环境,保障牛的健康和生产的正常运行。

  合理配制饲料品质差的粗饲料如麦秸、稻草等,可进行氨化或微贮处理,豆秸等质地较硬的饲草要用揉草机揉碎。精饲料的搭配要注意食盐、微量元素、维生素的添加,并使用质量信得过的添加剂。

  科学饲养在给牛治*疗、调理期间,可喂给现有的粗饲料,精饲料要逐渐增加。每次只能喂八成饱。秸秆经水淘后喂给,牛易采食和消化,并能除去杂质。经过氨化、微贮、青贮的秸秆不能进行水淘。对于饮水量少的牛,可将部分精饲料水煮,调成稀粥,诱使牛大量饮水。牛对干草的采食可不加限制,尽量让其多饮水,使其萎缩的胃肠道逐渐恢复正常。

  石台县肉牛养殖基地在什么地方粗饲料的氨化处理。将无霉变的农作物秸秆或稻草铡成5~7厘米长,每100公斤用尿素4~5公斤、水9.3~11.7公斤拌匀后均匀地洒在秸秆草料上,装入池中踏实后密封;也可装入丝袋中垛起并用塑料布密封,温度控制在10~15℃,1周后即可使用,随用随取,用后封好即可。粗饲料的微生物处理。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用于秸秆发酵的制剂。先将秸秆或稻草铡成5~8厘米长,加微生物发酵制剂,并按说明发酵即可。250~300公斤体重的牛使用:每日精料玉米2.6公斤、豆饼1公斤、粗料玉米秸2.9公斤或酒糟25公斤,添加剂有尿素100克、食盐65克、碳酸钙10克、芒硝30克、瘤胃素160毫克。300~400公斤体重的牛使用:每日精料玉米5.7公斤、豆饼1公斤、粗料玉米秸2.3公斤或酒糟30公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