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400台农机备战夏收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248万亩小

农业技术 2019-05-29 15:02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运城5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记者张强)三夏生产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第一仗。眼下,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的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5月27日,盐湖区解州镇曲村的小麦开镰收割,拉开了三晋夏收“第一镰”。

  运城市盐湖区今年小麦播种面积24.8万亩,平均亩产将达到300.2公斤,比去年增加5.2公斤,总产量预计达到7456万公斤。从种到收的全程机械化是今年小麦生产的亮点,小麦收割完,深松机、播种机同时作业,每天播种玉米、芝麻、绿豆等面积达到2000多亩。

  三夏期间,运城市盐湖区将上阵各类机械2400多台,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400多台,确保小麦机收率在98%以上,秋粮复播率将达到80%以上。

  眼下,春耕正由南向北渐次展开,从2009年起,陕西省在全国率先试点“农机互助保险”,有效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今年国家继续稳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央财政拟安排180亿元对农机购置进行补贴。此外,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突出绿色、需求导向,对保护性耕作、残膜回收、秸秆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机械装备,以及丘陵山区、特色产业急需的农机新产品,实现应补尽补。

  近年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总体各方满意度较高。但现有补贴机具投档、补贴申请办理、补贴资金兑付等实施操作环节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难以满足农户和农机生产企业的需要。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三夏生产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第一仗。眼下,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的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5月27日,盐湖区解州镇曲村的小麦开镰收割,拉开了三晋夏收“第一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