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漳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农业技术 2019-05-29 15:03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漳县立足本县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

  近年来,漳县坚持把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以道地种植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当归、黄芩、党参、黄芪等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当地特色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药材聚集基地已基本形成,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全县计划种植中药材16万亩,其中标准化基地种植12万亩,预计产量3680万公斤,实现总产值4.416亿元(平均每公斤按12元计算),总收益将达2.65亿元。

  同时,漳县积极探索符合本县实际的中药材产业化发展途径,在认真总结“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的基础上,大胆推行了“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形式,支持能人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个、规范提高53个,鼓励和提倡龙头企业建立最低收购保护价,并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关系,带动了示范基地的扩大和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MSCI扩容今晚生效!这13股“入摩”又“入富” 北上资金偷偷连续逆势加仓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这波A股反弹能持续多久?短期有效反弹需满足3个条件!

  5月27日板块复盘:政策利好不断!“国产替代”未来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方向(附图表)

  离全面就绪已不远!科创板“通关测试”或将于6月初进行 券商称“挺顺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